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環保標章 不納入保養健康類清潔劑

環保標章 不納入保養健康類清潔劑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14.08.04 03:15 pm

01.jpg
2014-8-5 10:11


環保署表示,目前不開放「保養」、「健康」類產品申請環保標章。
報系資料照

環保標章產品越來越暢銷,國內多家業者呼籲環保署開放業者以「保養、健康」訴求的清潔用品,可以申請環保標章;不過環保署表示,目前清潔劑產品尚無法證明使用後具有保養皮膚、健康等效用,因此不擬開放這類產品申請環保標章。

我國自81年推動環保標章以來,已有14大類、128種商品,到今年5月止,累計驗證通過1萬255件,標章有效產品約5000件。

由於環保標章產品越來越受到民眾重視,環保署擬新增「工業用清潔劑」的環保標章類別供申請,並修正現有肌膚清潔劑、洗碗精及肥皂類的規格標準,今天上午召開公聽研商會聽取各界意見。

多家清潔劑業者上午向環保署建議,將具「保養」、「健康」類的清潔劑也納入環保標章的申請。業者表示,由於科技進步,許多清潔劑如潤絲精,具有清潔及保養頭髮、健康髮質的效用,如能取得環保標章,將可使環保標章制度更普及推廣。

不過環保署管考處副處長郭秀玲表示,清潔劑宣稱保養、健康的效果,並無積極科學的證據可以證明,因此不擬開放業者以保養、健康做環保標章訴求。

也有業者對環保署要求清潔劑業者申請環保標章時,必須註明清潔用品的成分清單、比例表示不滿,認為一旦公布等於洩露產品配方秘密。對此,郭秀玲說仍有必要,消費者才可以清楚了解清潔產品各成分物質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