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真正的天作之合

婚姻故事/真正的天作之合

【莉文(台中太平)】

我從十六歲開始跟外子談戀愛,二十五歲嫁給他,到現在結婚二十八年,我真的開始覺得我們是「天作之合」了!

老公記性不佳,一部電影從頭看到尾後,才恍惚這部片子他以前看過了;我則記性超強,隨便瞄一眼,就知道這是哪部我看過的電影。老公聽過的笑話沒一個記得住,所以任何人講笑話給他聽,都很有成就感,因為他都會開懷大笑;而我的笑點超高,因為聽過的笑話,我全都記得很清楚,所以別人講的笑話對我而言,都是老掉牙的,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老公對電腦跟任何電器產品的說明書都無法了解,所有的電器功能,對他而言都是多餘的,因為他只會開跟關,所以電器產品的使用,都得我慢慢教他。

而我從小對於女紅針線完全沒轍,試著縫過幾次扣子,線永遠打結成一團,所以孩子小時候褲子要換鬆緊帶,衣服要縫鈕扣,都是由爸爸負責處理。兒子小時候曾疑惑:為什麼自己的爸媽跟別人家的角色好像不太一樣。

我雖然很節儉,但其實我對錢沒啥概念,只要錢包裡有一千元,就覺得自己超級富有了。常常錢包空了,自己也沒發現。所以從戀愛開始,我的錢就全部交給老公管。我超級愛工作,但是自己賺多少錢一概不知,而老公學財稅的,家裡每天都要記流水帳,他還做食、衣、住、行、保險等分類帳,月結之外,還有半年結算、年度結算。我家不但有做資產負債表,還有損益表!

有一回碰到電視台在街頭隨機訪問,問我用信用卡報稅的看法,我的回答是:「我從來沒有報過稅啊!」記者當場目瞪口呆。報稅,我哪會?當然是老公處理啊!我的缺點老公用他的優點補足了;老公的弱點卻正好是我的強項,多麼巧啊!

從年輕走過許多風風雨雨,到現在孩子長大了,我跟老公兩個人在家相依相伴,也經常一起出國旅遊。天涯相伴,互相依賴扶持,我想我們真的是「天作之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