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雪隧違規 將自動錄影判讀開罰

雪隧違規 將自動錄影判讀開罰

【聯合報╱記者林縉明/宜蘭縣報導】 2014.08.01 03:08 am
   
經常行走雪隧的開車族,明年起如果行車未保持安全車距,將難逃電子監測挨罰;國道警方斥資上億新購影像取締系統,廿四小時全自動錄影,取代過去人工判讀。

雪隧是全台最長的隧道,兩年前國道客運在隧道內因未保持安全車距,發生追撞引發火燒車,釀成二死廿八傷慘劇,引起高速公路局與國道警察局重視,研擬加強取締交通違規計畫。

國道警察局第九大隊交通組長陳冠宇表示,雪隧內違規取締案件每月平均三、四百件,包括超速、變換車道、未保持安全距離、未依指定速限行駛車道等。

以往取締,隧道內南、北向各有三組測速固定桿外,其餘違規事項都必須靠巡邏車,或比對監視器畫面開單舉發,若未即時拍下違規畫面即無法取締,耗時耗力,浪費警力與時間。

他指出,新添購的自動化影像取締系統,是一套結合測速照相、錄影的高科技配備,能夠判讀車輛是否超速、變化車道、未保持安全車距等,即時將影像傳回主機,由人工確認開單舉發。

陳冠宇說,自動化影像取締系統最大優點是廿四小時自動錄影拍攝,可以減少人力時間耗損,且違規行為無所遁形。

昨天警方先在南下廿六點七公里處架設一組測試,今天及八月四至六日驗收成效,若驗收順利,將全面電子化取締。

有民眾質疑,全長十三公里的隧道,雙向總長度才廿餘公里,竟要裝十六套取締設備,根本擺明「搶錢」。國九隊表示,電子系統上路後,預估每月取締件數將增加一成以上,但取締只是手段,保障用路人通行安全,才是最終目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