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詐電話 LINE whoscall與新北警聯手

防詐電話 LINE whoscall與新北警聯手

【聯合報╱記者邱榆蕙/板橋報導】 2014.07.29 03:06 am

01.jpg
2014-7-29 15:57


App軟體「LINE whoscall」。
記者邱榆蕙/攝影

詐騙集團新花招愈來愈多,新北市警察局也出奇招,昨天結合App軟體「LINE whoscall,可同步更新詐騙電話資訊,讓用戶過濾惡意電話與手機詐騙簡訊。

新北市警察局資訊室主任蘇清偉表示,手機簡訊及App軟體詐騙案日漸增加,因此日前與「LINE whoscall」合作,由警方即時提供最新的詐騙手法,讓軟體能即時辨識來電號碼。

蘇清偉指出,目前最新簡訊詐騙手法假冒區公所、法院、警察局等單位發訊,包括「您申請的戶口名簿通知單」、「您的民事賠償訴訟通知單」、「交通罰單逾期」等理由,後面再接一串不知名的短連結,共同特徵是這些連結都被縮址過。

除此之外,許多民眾習慣用手機進行小額付費,以LINE為例,有民眾購買貼圖時,手機會跳到自動付款的畫面,由於無法像電腦一樣看到網址,就會因此被騙走小額付費。

蘇清偉表示,Gogolook公司開發的「LINE whoscall」App,全台已有300多萬人次下載,主要功能在過濾詐騙電話及訊息,除了可以幫民眾分辨來電是哪家電信公司外,還會顯示是來自那一個地區、那一個單位的來電,並會顯示疑似廣告或詐騙電話的警語,民眾也將號碼可能是詐騙號碼的資訊上傳給該App更新資料,希望集合市民的力量,共同打擊詐騙集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