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上找來的…裝潢公司捲款失聯

網上找來的…裝潢公司捲款失聯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永和報導】 2014.07.22 03:07 am



張小姐上月中透過網路,找到一家裝潢公司裝潢住家,但付了42萬元後,16日業者卻突然停工且失聯。張小姐昨去台北市要找業者,竟發現該公司地址是處工地,讓她傻眼又氣憤,向新北市議員金介壽陳情,提告詐欺。

記者昨撥打該公司登記在網路上的手機號碼,直接轉語音信箱。這家公司昨在知名房屋交易網上排名第六,但昨晚連結網頁已遭撤掉。

張小姐說,當初上網搜尋看到這家裝潢公司在熱門排行榜前十名,瀏覽業者作品覺得不錯,因此聯繫業者裝潢。上月13日簽約、19日開工,她每日都去查看。

總價68萬元的工程,她已付了兩期42萬元給業者。16日她去住處,看到施工停擺,聯繫不上業者,後一名自稱業者弟弟的人打來,表示「哥哥得流感住院遭隔離」,此後音訊全無。

張小姐說,交易雖是當事人雙方的事,但當初也是信任房屋交易網這平台、認為有保障。她在該公司網站上,也看到其他民眾留言表示聯繫不到業者、要採取法律行動,顯見受害者不只她。

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說,負責刊登訊息的平台,因不是契約當事人,原則上沒有法律責任,若該平台推薦某家公司,必須看推薦的內容為何,來釐清平台是否有責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