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婆媳有笑才集福

婚姻故事/婆媳有笑才集福

【梁純綉(苗栗市)】  

二十多年前,獨生女的我,嫁入上有公婆、大姑,下有小姑的家庭,自己曾有一段長時間的適應不良。

每當我回娘家抱怨時,媽媽會為我準備好吃的食物,讓我覺得不管遇到什麼狀況,自己是有「靠山」的。接著母親「挺」我的方式是溫柔的對我曉以大義。媽媽只有小學肄業,但她能說出「婆媳有笑才集福」、「人要有度量才有福氣」、「公婆身體健康,就是兒媳福氣」之類的良言。並且不斷提醒我,如果覺得婆婆說了重話,就要想「老人家,三歲子」這句話,既然是「小孩子」的戲言,還需要在意嗎?

我是職業婦女,母親體恤我蠟燭兩頭燒,三不五時張羅了當令食補要我帶回夫家,還慎重地說:「補品要先盛給公婆吃,然後是工作辛苦的先生,最後才是自己及孩子。」母親如此敦厚,我怎能不感動誠服?

母親也常告訴我,要感恩大姑小姑,因為夫家務農,她們從小到大承擔了家裡龐雜的農事,夫家有今日的光景,她們功不可沒。

多年來我能和公婆同處一屋簷,和大小姑互動良好,都要感激母親給我的惕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