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路線圖+戴帽 公車站牌輕鬆找

路線圖+戴帽 公車站牌輕鬆找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4.07.18 11:06 am

01.jpg
2014-7-18 11:17


北市交通局與首都客運合作,推出公車路線導覽圖。
記者高詩琴/攝影

有70條雙北公車行經台北車站周邊,許多民眾、遊客常找不到要搭的公車站牌。北市府與首都客運合作,費時2年推出公車路線導覽圖,同時首創「站牌戴帽子」措施,30支公車站牌戴上「帽子」編號,方便民眾快速尋找。

公車路線導覽圖共印18張,張貼於重要捷運出入口與台鐵地下一樓,如台北車站(鄭州)候車亭、台北轉運站一樓服務台、捷運M1出口北側牆面、台鐵東三門、M1出口、北二門Y6出口、M5出口南側牆面、台北車站(青島)站位等。

市府公運處表示,行經台北車站的公車路線共70條,通往北投、士林、新莊、五股、三重、南港、松山各地。由於路線與站牌設置地點太多又複雜,常接獲民眾反映說不好找站牌。

02.jpg
2014-7-18 11:17


首創「站牌戴帽子」措施,30支公車站牌統統戴上「帽子」編號,方便民眾尋找。
記者高詩琴/攝影

公運處指出,有的民眾雖然知道要搭什麼路線,卻找不到站牌;有的民眾只知道目的地,不知道要搭什麼路線公車。新推出的「公車路線導覽地圖」可解決這兩個問題。為讓外國遊客也可使用,地圖採中英語雙語版。

公運處表示,導覽圖的主地圖標示出70條路線的站牌位置,70條路線依站牌位置分成6組,用6種顏色與英文字母來分組。

主地圖旁邊則是路線資訊,標示出前往不同目的地可搭乘的路線。民眾兩番比照後,就可找到想搭的公車路線站牌在哪裡。

舉例來說,若民眾欲搭652去新莊,可先看「往新莊」那一欄,對照出652路線位於C1,看主地圖就知道C1位於忠孝西路北側近捷運M4出口,且652是C1區的第六支站桿。

若民眾只知道要到新莊,卻不知道要搭什麼路線也沒關係,因「往新莊」那一欄標示出6條可通往新莊的路線及站牌地點,供民眾選擇。

公運處指出,台北車站周邊30支公車站牌站桿頂端全都設置「帽子」編號標示牌,民眾約於站牌100公尺範圍內就可看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