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語音電話騙你按165… 轉接給歹徒

語音電話騙你按165… 轉接給歹徒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2014.07.06 02:48 am
   
高雄市警左營分局逮捕1名詐騙集團的「車手」,從受騙人口中得悉,警方防詐騙專線電話號碼「165」,竟被詐騙集團當成引人步入圈套的手法。

左營警分局博愛路派出所員警,前天下午在高雄市左營區榮佑路與榮德街口,逮捕22歲的徐姓男子,查出他涉嫌在詐騙集團裡當「車手」,負責冒充檢方人員,向受騙的民眾收錢。據他向警方供稱,從6月下旬,收到詐騙金額65萬元。

警方訪查被騙的3名男女,發現他們受騙的原因一致,都因為詐騙集團利用「165」當幌子,要他們按「165」,聲稱是轉接警方的「165」防詐騙電話專線,但實際上卻仍轉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險些受騙的曾姓男子(49歲)說,他在家接到詐騙集團冒充中華電信公司打來的語音電話,指他通話費未繳,語音電話中還留言,「若無欠繳通話費,請按9,將由專人線上服務」,他與「專人」通話後,對方說他曾在台中申請1個行動電話門號,並把門號告訴他,還說「如果這門號不是你申辦,請按『165』轉接防詐騙電話專線」。

警方調查,包括曾姓男子和同樣受騙的蔡姓、郭姓2女子,都誤以為直接按「165」,就是轉到警方的「165」防詐騙專線,沒料到,其實電話沒掛斷重撥,所按的號碼仍然在詐騙集團所設的轉接圈套裡,接電話的人仍然是詐騙集團的一分子,就這樣,這3名男女隨著詐騙集團的指示,指他們的帳號涉及「擄人勒索」案,才把銀行帳戶的錢領出,交給自稱「地檢署收執官」的徐姓男子。

★警方澄清,反詐騙專線「165」,應由民眾主動從自家電話撥出,而不是被動接到歹徒電話後再轉接「165」。如果接到他人要你轉撥「165」電話,應直接掛斷電話,再重撥「165」,就不會落入歹徒圈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