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生產故事/孕婦需要支持與陪伴

生產故事/孕婦需要支持與陪伴

【巫秉瑋(嘉義市)】  
  
婦女在懷孕的過程中,需要克服重重的難關,這段期間,身體與心理特別需要旁人的支持與陪伴,尤其是先生。

以我的例子來說,老婆懷老大時,由於胚胎反應不明顯,她連續三星期的產檢,做了三次陰道超音波才確定懷孕。而生產的過程,歷經了近20小時的產痛,孩子才順利出生。

懷老二時,老婆得到重感冒,因為孕婦初期懷孕不宜吃太多西藥,所以我陪她看了好幾次的中醫。中期後,血糖偏高,醫師懷疑她有妊娠糖尿病,還特別做了一天的血糖測試。當得知沒有糖尿病時,我的心情如釋重負。

生產的過程也讓我膽戰心驚,原因是老婆凌晨一點多肚子不舒服,我緊急開車載她到醫院就醫。將車暫停急診室外後,跟隨護理人員的腳步,推輪椅送她到五樓產房等待生產,結果下樓將車停妥,再回產房時,老二已順利誕生,過程不到十分鐘。

聽聞身邊朋友的懷孕過程,更讓我感到婦女懷孕的辛苦與偉大,譬如老婆朋友的太太在產房產痛三天後,因為生不出來,剖腹生下女兒。但女兒生下後,產婦因為不明原因發燒,緊急住進加護病房,並且插胸管幫助呼吸。歷經近一個月的住院治療後,母女才平安出院。

而我朋友的太太因為妊娠高血壓症,導致懷孕期間血壓偏高,還沒到產期就緊急剖腹生下女兒。女兒出生時的體重未滿一千公克,住保溫箱近一個月才出院。現在小孩在他和老婆辛苦的照料下,成長的情況和同年齡的小孩沒有差別,而他因為心疼老婆生孩子的辛苦,堅持只生一個小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