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夫妻一定 要同床?

婚姻故事/夫妻一定 要同床?

【竹之秀(台北市)】
  
朋友小萍日前參加公司舉辦兩天一夜的旅遊活動,負責規畫的同事,幫小萍和她同行的姊妹淘安排兩中床,另外一對夫妻則安排一大床。

沒想到那對夫妻發現不同待遇後,竟向同事抱怨,並詢問小萍是否可以和他們換房。小萍回答:「因為你們是夫妻,承辦人才會安排一大床,這是理所當然。」那對夫妻則異口同聲表示:「夫妻一定要同床嗎?」頓時場面相當尷尬。

夫妻一定要同衾共枕嗎?大部分的人答案應該是一致。但隨著講究生活品味,要求睡眠品質的意識逐漸抬頭,這個傳統的觀念可能要重新定義了。

就像我,婚後不久,夫妻倆發現彼此睡眠習慣南轅北轍,先生比我早睡,但上床後常沉思半天,或翻來覆去,或開燈看書。而我一上床,有時還來不及把棉被拉好就呼呼大睡,兩人幾乎沒有同床共眠的交集。

後來兩人協議嘗試分房睡,結果先生不再失眠,常一覺到天亮,我也不用忍受先生如雷的打鼾聲,或突如其來的大動作翻身,彼此又保留一點點個人的自由空間,兩人都非常認同這個做法。

近二十年來,我們的感情並不因分床而眠有所扞格或嫌怨,反而常有「小別勝新婚」的新鮮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