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良伴陪我度過人生關卡

婚姻故事/良伴陪我度過人生關卡

【代比(基隆市)】  

三十年前為了要懷孕,中醫、西醫不停的看和檢查。總是在希望、忐忑和失望中循環。多年的嘗試,連試管也宣告失敗,讓我身心俱疲。還好有外子的支持,他總樂觀的開導我:「沒關係,沒關係。」

當我們決定認養兒子後,家庭紛爭隨之而來。婆婆幾乎天天打電話來責備我們,為什麼不從大伯或二伯或三伯中,隨便哪個姪兒也行,辦個戶口就行了;為什麼要去領養別人家的小孩,難道以後的家產都要留給外人……

這樣的疲勞轟炸,我都要崩潰、要投降了,但是外子堅持說:「不管是大哥、二哥,還是三哥,你選誰,誰都有話說,難道一人挑一個?」

之後,大約每半年,外子就會帶著我和婆婆三人到國外旅遊。婆婆從未放棄她的提議,但是氣焰緩和了,不過三不五時還是會埋怨幾句。

當兒子17歲時,婆婆83歲高齡過世。現在兒子23歲,我反而是要承受娘家姊姊們的殘酷對待。

外子與我白手起家,我是個節儉的人,外子也是守成自愛之人。原本經濟財力遠優於我的姊姊們,經過這二十多年來的轉變,或許只能用家道中落來形容,但只要姊姊們開口,我和外子沒有說過不。

去年,娘家媽媽86高齡過世,留下約400萬現金。外子跟我說要放棄分遺產,那些錢就留給姊姊們,我非常感激他的慷慨與貼心。

只是好景不常,前段日子我又開始聽到電話、手機鈴聲色變。那種已經遺忘的無奈與恐慌再度湧起,當手機顯示姊姊的來電時,我又氣又恨,我的心都涼了。

她們要我辦理公證,將她們其中一個人的小孩過繼到我名下,理由好熟悉、好刺耳:「難道妳要把財產留給外人……」我真的好傷心,那永遠結不了痂的傷口,被我的姊姊們撕開撒鹽。

幸好還有外子陪我度過這次傷心的人生關卡,有此良伴,我今生足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