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手機殼「有毒」! 吃飯用3C恐吃進「致癌物」

手機殼「有毒」! 吃飯用3C恐吃進「致癌物」

TVBS  2014-06-11 13:58

01.jpg
2014-6-11 16:14


低頭族要注意了!邊吃東西邊滑手機,可能會吃進有毒化學物質「多溴二苯醚」,在3C產品外殼會添加它當做「阻燃劑」,遇熱揮發成「有毒粉塵」被人體吸收,醫生說長期吸入多溴二苯醚粉塵恐傷肝腎,用餐前一定要洗手,也不要邊吃飯邊當低頭族。

邊吃零食邊滑手機,小心吃進毒素,因為在3C產品外殼,手機殼、變壓器外膜常會有毒化學物「多溴二苯醚」,來增加「阻燃效果」,會揮發出「有毒粉塵」,遇熱揮發量更多,長期接觸對人體的肝腎,會有嚴重危害。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不只我們的3C產品,包括我們很多辦公室的這些防火的地毯、防火的窗簾都有多溴二苯醚,剛買的3C產品手機的話,其實它濃度是最高的。」

多溴二苯醚是脂溶性致癌物,經由吸入或接觸進入體內,容易囤積於內臟和脂肪,半衰期2至10年,像是辦公室一人一台電腦,空間通風不佳,長期吸入易引發呼吸道疾病或氣喘,多溴二苯醚在體內含量過多,嚴重會肝臟內分泌系統,孕婦和嬰幼兒影響更大。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多吃些新鮮的蔬菜跟水果,就可以把這脂溶性的毒物把它排到體外。」

要避免毒素,飯前一定要洗淨雙手,不要使用3C產品附近用餐或是在辦公桌電腦旁,桌面勤打掃,去除有毒粉塵,保持空氣流通,用餐不當低頭族,都是能避開吸收有毒物質的方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