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阿嬤好心反被騙 鄰居po網助逮人

阿嬤好心反被騙 鄰居po網助逮人

中國時報  2014-06-05 05:57

花蓮市70歲阿嬤邱夏玲同情45歲陳姓婦人單親扶養16歲兒子,好心幫陳代租公寓、借錢應急,陳不知恩圖報,反邀邱嬤跟會,私下標走會錢後連夜搬家失聯,損失百餘萬元的邱嬤差點想不開,幸有熱心鄰居廖岷均上網PO文兼逮人,才沒讓陳婦逍遙法外。

「一生的積蓄盡被騙走,要我怎麼活?」邱夏玲難過說,她當大樓管理員兼撿回收,每月才賺3萬多元,辛苦累積10多年才有今日積蓄,去年2月陳婦和前房東不和被趕出來,她見陳婦還有兒子和2條狗要養,好心幫陳代租下一間家庭式公寓,豈料竟是引狼入室。

在吉安鄉黃昏市場賣牛肉的陳婦多次藉口周轉不靈向邱借錢,邱去年8月起陸續借陳18萬和14萬元,後還應陳之邀連跟5次互助會,直到5月15日才發現會錢都被陳私下標走,要她還錢時,陳卻和兒子連夜搬家。

邱夏玲心急如焚報警,但接連數日都沒有回音,害她終日以淚洗面,鄰居廖岷均得知她的處境,氣得在「花蓮同鄉會」臉書粉絲團PO文,希望集結網友力量,將騙錢的陳婦找出來。

PO文4天後,廖岷均友人5月30日晚間在花蓮市福建街發現陳婦機車,廖岷均立刻和友人到現場埋伏等待,並將陳婦攔下帶至派出所。但陳在派出所辯稱「錢花光了,等有錢再還。」讓趕來的邱嬤聽了差點崩潰,警方訊後將陳依詐欺罪、偽造文書罪送辦。

「好心沒好報,實在不甘心!」邱夏玲事後打聽,陳婦甚至向黃昏市場攤商騙說兒子重病住加護病房,向攤商借了不少錢,她越講越激動,怒斥「利用別人好心騙錢,實在太沒天良了!」

但邱也感謝廖岷均熱心幫忙,才能逮到陳婦,這期間網友紛紛致電安慰,也讓她打消輕生念頭;廖岷均則說,她始終相信惡有惡報,這次陳婦栽在她手上,「想必冥冥中自有註定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