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霧台谷川大橋 帶你遊天堂的教堂

霧台谷川大橋 帶你遊天堂的教堂

【聯合報╱記者蘇瑋璇/屏東報導】 2014.06.05 02:42 am

01.jpg

全台最高的霧台谷川大橋,是霧台最重要聯外道路,被譽為「生命之橋」。
記者蘇瑋璇/攝影

02.jpg

基督長老教會,建築雕琢瑰麗,有「天堂中的教堂」美稱。
記者蘇瑋璇/攝影

一座橋讓霧台重生!全台最高的霧台谷川大橋,八八風災沖毀後歷經三年重建,今年初開放中型巴士通行,帶動霧台鄉觀光復甦,不到半年,遊客量暴增六倍。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十一月將設谷川大橋遊憩區,串聯大橋、神山瀑布、岩板巷三大景點,遊客可循橋深入群山秘境,一窺「天堂中的教堂」美景。

跨越隘寮北溪的霧台谷川大橋,原名台廿四線第一號橋,風災時沖毀,公路總局重建橋梁,橋墩跨距拉大,橋墩高九十九公尺,等於卅三層樓,遠眺猶如雲中蟠龍,非常壯觀,成為新地標。

大橋去年十月通車後,每天吸引三千五百人次造訪,當地民宿如雨後春筍般,半年內增開十四家。

觀光局將再投注一千四百多萬元建設谷川大橋遊憩區,規畫大橋主題觀景區、停車區、伊拉瀑布、虹橋小鬼潭,以及谷川聚落人文體驗區等周邊服務。

位在霧台社區的「岩板巷」,富魯凱特色,沿途民房都是傳統石板屋,上有百步蛇、陶甕、獵刀等圖騰紋飾。巷底的霧台基督長老教會由村民手工打造,拱型大門、天使塑像雕琢精緻,教堂內有亞洲最高的檜木十字架,高八公尺,不時有山嵐飄入,被譽為「天堂中的教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