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爭取黃金救援時機 AED提升存活率

爭取黃金救援時機 AED提升存活率

優活健康網  2014-06-03 11:30

01.jpg
2014-6-3 15:22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為打造全民安全健康環境,讓民眾在發生緊急狀況下能有效把握黃金時機,為此,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黃美娜局長特別頒發認證牌匾,恭喜98家單位通過安心場所認證,核發3年效期牌匾。

正確使用AED 存活率從1%升至5%

李家蓉表示,休息站每天約有4000~5000名人次進出,約1個月就有1~2件旅客因跌倒求救救護車事件,其他休息站又曾發生老婦人昏厥意外,好在當時有AED救回婦人一命,因此,店內員工及其他專櫃業者都認為,當意外發生時,若站務人員都會使用的話,就能在等待醫護人員的同時,把握搶救黃金時間。

因心臟病猝死者,1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高達90%,如果每遲1分鐘,存活率將會下降7~10%,在台灣每年約有2萬名患者到達醫院前沒有正常心跳,若看見有人昏倒,立即將設置在牆上的電擊器拿下來,並將電擊片分別貼在病患的左右胸骨上,機器發出聲音後,再依照指示操作方法,患者的從活率將能從1%提升至5%。

全台目前約有968台AED

黃美娜局長表示,為了鼓勵各單位踴躍申請AED安心場所認證,只要70%員工接受CPR及AED訓練,與該場所管理員取得220分鐘管理員認證,就能向衛生局申請,目前在衛生所、消防單位、高鐵站、醫院學校、百貨公司及公司行號等單位約設置968台,950人取救護志工也將一起推動CPR及AED使用等宣導,增加民眾的救護能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