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病勾串…提行李看病 假住院詐保

醫病勾串…提行李看病 假住院詐保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2014.05.08 02:51 am

01.jpg

檢警調查,有職業病患尚未就診,已拉著行李箱準備住院,顯然早與醫生配合,詐領保險金。
記者陳宏睿/翻攝監視器畫面

檢警去年底接獲檢舉,台中市有「職業病患」透過仲介找上醫師合作,職業病人取得住院證明,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醫師除向病患收紅包,同時向醫院詐取績效獎金兩頭賺。

檢警表示,至少有三名醫師、卅名職業病人共謀,訊問後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粗估這一醫病集團,單是向保險公司詐領的保險住院給付就高達八百五十二萬元。

涉案的三名醫師都在私立醫院任職,每人月薪廿到五十萬元不等;其中一名楊姓醫師曾任某醫學中心泌尿科主任,去年幫男童割包皮過度,遭家屬提告。三人都否認犯案,辯稱「只是單純看病」。

彰化地檢署、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在五個月前接獲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的檢舉,指台中市有醫生疑串謀職業病患,向保險公司詐領住院保險金,不法所得達八百多萬。

檢警昨天帶回林姓、賴姓、楊姓醫師,及柯姓仲介與廿九名職業病患。

檢警指出,涉案醫生向職業病患收取三千至一萬元不等紅包後,偽造不實病歷,讓職業病患住院合理化,進而向保險公司詐領一天兩千至九千元不等的保險金,有的病患三天兩頭住院,一個月詐領十幾萬。

檢警蒐證發現,有些職業病患還沒到醫院看診,就帶著行李箱、「大包小包」出現在醫院前,由仲介帶進醫院看診,顯然早與醫生有默契。檢警還在醫生住處,搜出仲介寫給醫生要求配合的字條。
師父,女人為什麼是老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