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成長故事/年輕不留白

成長故事/年輕不留白

【林美雲 (苗栗市)】
  
歲末之際,坐在火車站前舞台的階梯上,欣賞著一群熱愛吉他的年輕孩子們自彈自唱、無憂無慮的表演。看著他們朝自己的夢想前進,賣力的演出,展現了平時努力的成果。

還記得那時上高中的女兒問我,她想要參加學校的吉他社,可以嗎?和外子商量後,我們一致覺得她才剛上高中,環境和課業都還不熟悉,規勸她暫時先以課業為重,等到下學期一切都上軌道後,再去也不遲呀!但女兒卻再三保證,她一定會把功課處理好,絕不耽誤學業;會儘快地適應高中生活,要我們對她放心。

看女兒態度堅定又充滿自信的眼神,我知道她說服了我。我想,姑且放手讓她試一試吧!

從那時開始,她每天利用下課時間,留在社團練習,一首曲子總是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地反覆練習,練到手指長繭,都不以為苦。因為她相信,只有不斷的練習,才有熟能生巧的一天;只有不斷的練習,站在舞台上時,出錯的機會才會變少。

看到在舞台上賣力演出的她,儘管彈錯了幾個音、唱得也有點五音不全,但不減我們對她的肯定。尤其是看到她不怯場,用穩健的台風和同伴緩緩唱出「年輕不要留白」時,實在很難想像,這個歌聲是出自平時家中最害羞的大姊姊所唱的。

在台下的我,心中好感動,我的心肝寶貝竟然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展現青春活力。我和外子不禁喜極而泣,「孩子,我們以你為榮啊!」

欣賞完這場溫馨又感人的音樂盛會,讓我深深覺得,勇敢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只要那是對的、正向的事情,千萬不要退縮、不要放棄,終究一定有機會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