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沒想像中健康? 國外研究:素食者罹癌高吃葷1倍

沒想像中健康? 國外研究:素食者罹癌高吃葷1倍

NOWnews  2014-04-05 09:3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吃素不見得比吃肉健康!國外一份最新研究發現,素食固然有優點,但素食者的健康和生活品質卻比較差,素食者的就醫頻率不但比肉食者高,且罹患癌症、心臟病、心理問題以及過敏比率更是重度肉食主義者的2至2.5倍。營養師認為,這與「不健康」的吃素方式有關,就算吃素,也要避免高鹽高油、大量精緻澱粉。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奧地利格拉茨醫科大學(the Medical University of Graz)和奧地利社會醫療與流行病學中心最新一份針對奧地利民眾飲食進行的研究發現,素食者罹患癌症、過敏或憂鬱症等心理問題的風險較高。

不過,研究也指出,素食者確有健康的一面,比較少吸菸、喝酒,高血壓與中風機率較低,身體質量指數也比較低。

該研究團隊認為,這顯示奧地利的素食者比較不健康,比較常接受醫療,可能與素食者攝取較少動物性脂肪有關,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人類最合宜的飲食方式,還在未定之論。

營養師則建議,多攝取天然蔬果的素食較健康,但如果吃素仍維持高鹽、高油以及大量精緻澱粉的飲食習慣,一樣不健康,提醒素食者只要適量、補充維生素B群,搭配規律運動,就不需要擔心健康出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