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其它小說] [賴為]異塵之旅[全文完]

[賴為]異塵之旅[全文完]

      吋草不生的荒原,乾燥龜裂的土地,烈日無情持續乾燒著死寂的大地,一輛重型的摩托車呼嘯而過,捲起陣陣狂砂。這輛摩托車造型非常的特別,它沒有輪子,而是在空中漂浮著,低風阻的流線結構包覆著厚重的裝甲,但是依然以疾速奔馳著。
騎士穿著一件尺寸過大的鐵灰色防護衣,身體有一半埋在裝甲下被保護了起來,與摩托車對比之下這位騎士的身材顯得特別的矮小。
「輻射區域已經通過。」摩托車上搭載的AI通知說。
「知道了,謝謝你,赫爾。」騎士略帶稚氣且柔嫩的聲音透露了她的年齡和性別。



她找了一個可以遮蔽陽光的巨石,脫下防護衣:「啊,好熱啊。」一個年約十四歲的少女,圓潤的臉蛋,白皙的肌膚,垂到腰間的雪白長髮,最特別的是她有一對如紅寶石一般的雙眸,長相不只是特別還很可愛。纖細瘦弱的四肢、嬌小的身材比較起旁邊的懸浮摩托車,實在很難想像如此瘦小的身軀是怎麼操作這個龐然大物的。

女孩沒有立刻換上衣服,而是只穿著內衣褲倚靠著摩托車稍作休息。
「伊娃小姐,只穿這樣皮膚很容易曬傷的。」摩托車的AI赫爾說道。
「我知道,可是好熱啊,而且我想休息一下。」伊娃一邊抱怨一邊搧著衣服:「那個賣地圖的大叔說的沒錯,會經過核彈落點,但是沒有說防護衣穿起來這麼熱,而且他賣的防護衣好貴。」
「核戰浩劫之後的已經過了一百五十年,許多地區的輻射塵已經減低,但是當年的核彈落點,依然要穿著防護衣才安全。」赫爾分析著說。
「下一個方舟還有多久才會到?」伊娃故意轉移話題。
「如果地圖資料沒有錯誤,只要穿過前面的峽谷,用極速奔馳一天後看到方舟開啟之後的發展出來的聚落。」
伊娃朝著原本預定的方向看過去,沒有錯懸崖間有個峽谷:「聽說那個方舟有核戰之前留下來的造水技術,希望能有一些水果,還有我好想…」突然她停止說話,靜靜的觀察周圍然後說:「有東西靠近,赫爾,把機動拳刃給我!」伊娃從赫爾的裝甲之中抽出一個可以套在手上的機械臂,連同套在手臂上的部分大約是一公尺長,前端是一個可以開闔的鍬型鉗,整個機具包覆著厚重的鋼甲,看不到內部的機構。
突然從地底竄出一隻身軀肥長,張著一張大嘴,和醜陋長牙的巨大蟒蛇,伊娃跳上懸浮摩托車:「是突變巨獸,快逃!」

一場獵殺隨即展開,怪物沿途撞過巨石,揮舞著分岔的舌頭攻擊摩托車。一陣追逐之後摩托車和巨蟒進入了狹窄的山谷裡,伊娃讓機動拳刃的鍬型鉗平行張開約一個拳頭的大小,轉身對著巨獸:「去死吧!」鍬型鉗張開的空間閃爍著綠色的光芒,射出一道光束,可惜失了準頭沒有打中。
「牠動的太快了。」伊娃喊著
「分析錯誤,目標和我方的位置,並沒有出現相對移動…」赫爾回應。
「好啦,是我沒瞄準好…」伊娃放棄攻擊,開始的專心閃躲但是依舊不甘心的反駁著:「我不擅長射擊。」她這次調開鍬型鉗張開的寬度,鍬型鉗之間衍生出的黑色結晶變成了一把長兩公尺的劍身,伊娃說:「赫爾接住我。」
接下來伊娃從摩托車上往後一跳,幾乎有十公尺高,小小的身體卻擁有驚人的爆發力。怪獸張開大嘴打算一口吞掉獵物,可是牠失敗了,因為伊娃將劍形的結晶物質插入蟒蛇的腦袋,「我很難吃的。」接下來她跳開痛苦掙扎中的大嘴,將鍬型鉗張開成一直線,黑色結晶聚合成一把五公尺長的巨劍,看似笨重的劍在她手中卻像是輕柔的彩帶任由她揮舞。伊娃在空中飛旋著身軀,黑色的巨劍將巨蟒蛇的頭顱斬下。
擊敗怪物之後,呈自由落體的女孩被一個機械人上前接個正著。
「謝謝了,赫爾。」
「我的職責所在。」赫爾將她放下,機械人又變形為摩托車的樣子。
「我想暫時還是別穿衣服了…全身都是血弄髒衣服可不好…」
「提案否決,伊娃小姐必須穿著衣服。」
「黏黏的很難受耶…早知道就不要這樣打了…」伊娃還是勉強把血擦乾淨,從行李箱拿出衣服抱怨:「還有一整天的路要走,這樣真不舒服…」
「警告,車輛接近中,比對分析資料…」赫爾突然發出警告,伊娃拋下衣服機警的倚靠在岩壁縫中,不過接下來赫爾的報告卻讓她更加的緊張。
「比對資料,車型LZX3000,電汽混合引擎車輛。」
「是他…」伊娃立刻害羞的躲藏的更緊密:「赫爾你也躲起來,不要讓他看到我在這裡…」
「隱匿失敗,無法找尋適當地點。」
「唉…這樣子被他看到很糗…」

遠方駛來一輛外殼嚴重生鏽,也沒有擋風玻璃的轎車。駕駛發現大蟒蛇的屍體,於是下來查看。這位駕駛是年約30的男性,雜亂的頭髮綁著一個短短的馬尾,滿臉的鬍渣,穿著一件深藍色的襯衫、灰色的西裝外套和牛仔褲,腰間掛著武器帶,手持一把來福槍,上面加了一個狙擊鏡,他走近屍體旁邊仔細的端詳一番,眼神中帶著溫文儒雅的氣息和些許的憂愁:「才剛死?」他說話的聲音非常的有磁性,接下來他把目光落在赫爾上:「原來她在這裡啊,那麼巨蟒蛇就是她殺的囉?」
「是的GP先生,伊娃小姐非常俐落的斬斷了巨蟒的頸部。」
「赫爾!」女孩在旁邊大叫了起來。
「好了,伊娃,你的樣子或許很難看…我不會介意的。」男子溫柔的說。
「不要!你轉身過去!」
「你到底…」男子循著聲音找去,發現了伊娃:「啊?你沒穿衣服…」男子脫下自己的外套批在伊娃的身上。
男子說:「唉,全身都是血…又用這麼野蠻的方式戰鬥啊?妳等一下喔。」男子回到車旁打開行李箱,過了一會兒,拿出了一瓶水和毛巾,遞給伊娃:「拿去擦擦妳的身體吧。」對於旅行的人來說,能夠在熱天之中有個濕毛巾擦身體是再好不過的。

「GP你怎麼會來這裡?該不會是故意跟蹤我吧?」伊娃整理儀容穿上衣服,尺寸過大的黑色連身冒套頭上衣,有點破破的黑格子短裙,也是尺寸問題而拉長到大腿黑色長襪子,最後是她唯一合身的衣物一雙黑色的皮鞋。
「我可沒有那個癖好,是因為那邊…」GP指了指伊娃原本的目的地:「那個核戰避難地下掩體,第七諾亞號方舟,開啟之後發展成的都市,正在找傭兵殺這條大蟒蛇,這條蛇阻礙了他們做生意的商路。」
「商路?」
「你知道吧,那個方舟保留了創世紀,也就是核戰,之前可以大量製造水和淨水的技術。於是他們靠這個作生意,但是那邊沒有妳要找的東西,那個方舟保留的都是農業技術,沒有高科技的武器技術。」
伊娃聽到這個消息有點失望:「這樣啊,原來不是禁忌方舟。」
「你這麼執卓在尋找禁忌方舟,這種保留武力科技的核戰避難掩體嗎?」
「…」伊娃聳聳肩膀不搭話。
「你打算報仇嗎?」男子皺著眉頭問。
「當作任務吧…」女孩嘆口氣無奈的說。
男子看見伊娃這樣子於是說:「不過那邊還是值得去看看,而且那邊因為水源豐富有種這個喔。」GP拿了一顆番茄給她。
「啊,是番茄。」女孩收下蕃茄興高采烈的吃了幾口:「好好吃喔。」
「回到正題吧,原本我是被他們聘請來殺死這條大蟒蛇的。」GP用步槍指著獵物:「這下子獵物可被妳搶走了…」
「那就當作你殺的吧,我不計較這些…」女孩高興的咬下最後一口蕃茄說:「啊…想休息一下…」伊娃深深的打了喝欠,說完便倚著GP的肩膀。
「喂,這是什麼意思?」
「嗯~~借我躺一下」伊娃在GP肩膀撒嬌,男子只好無奈的嘆口氣把夾克批在女孩身上。到達目的地有一天的路程,但是現在女孩跟GP在一起,水和食物的需要便不怎麼著急。而且GP給她非常安心的感覺,那種感覺幾乎比親人還要親密。

「可愛的孩子…」GP看著女孩靜謐且安逸的睡臉,伊娃和他一樣背負著沉重的命運,在這個核戰之後的世界,他們攜帶著舊世界的原罪。他闔上眼睛,創世紀之前世界原本的樣子歷歷在目,車水馬龍的都市、來往的人群、擁擠到必須併肩走的街道,兩旁參天的高樓大廈,使得天空變成了一條細縫,不過GP嘆了口氣:「想這些有什麼用呢?」

「GP先生…」這時候赫爾主動說話。
「赫爾,有什麼事情嗎?」
「GP先生,謝謝你,因為有你小姐才能有個安祥的睡眠。」
「怎麼?她還會失眠和作惡夢嗎?」男子輕輕的撫摸著伊娃的臉龐。
「根據資料分析,GP先生和小姐一起行動才能創造出最佳的效益。」
「沒錯,兩個人比一個人來的好,只是她不願意,而且我和她旅行的目的不同。」男子回應赫爾的建議。
「我認為GP先生和小姐的不期而遇並不是偶然,而是安排過的。」赫爾說
「有什麼證據嗎?」
「沒有,這只是推測。」赫爾平淡而沒有語氣的回答著
「電腦也會推測嗎?」
「推測是AI的基本要素。」
「赫爾,其實我也認為和伊娃一起行動會比較好,但是伊娃不願意的話,我也不想違背她的意思。」GP認真的說。
「那我了解,但是我想告訴GP先生一件事情,雖然這只是推測,而且我也不懂這個字的意義。」
「什麼事?」
「伊娃小姐很喜歡你。」
「是嗎?這個孩子。」

穿過峽谷之後,眼前又是一個廣大的荒原,不過這一次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座由潔白的水泥牆圈起來的城市,外圍還有一些破爛的小房屋圍繞在旁邊,外側有一些青綠的田地,還有一些放牧的牛隻。「到了,前面就是了,第七諾亞。」GP對著伊娃喊著。

「嗯,這個女孩想進入城牆內?」城門旁的小房子裡,一個臉黑黑的高大男子正在審查進入的外人。
「她是我的夥伴。」GP將巨大的蛇膽丟在辦公桌上:「你們請我來殺死那條蟒蛇的,現在我和我的夥伴可以進入嗎?」
「喔,勉強可以,不過天黑就要離開…」那個審查官員盯著伊娃說:「還有那個女孩的頭髮、膚色以及瞳孔的顏色異常。根據規定,基因缺陷的人不能入籍市民,就算是經過也不能在這裡留下任何還有基因的人體物質,血液、精液、卵子、或是任何的細胞器官。」
「我討厭這裡…」伊娃看著那個高大的男人說。
「好了,先生可以你可以拿取你的賞金,另外非原來方舟居民血統的人,是禁止下去方舟的。」
「請問你們這裡有沒有地方可以洗澡?」伊娃問。
「有,不過你們必須到外面的旅館,這裡可不是你們這種人該來的地方,你們能經過就該很榮幸了。」
「好差勁…」
「你們這些遊蕩者就和外面那些種蔬菜水果的人一樣,仰賴我們提供水才能存活和作生意,你們要感謝我們給予的恩惠。」那個大叔一點都不可恥的自誇著。
「印象變差了。」領了獎賞之後走出公室後伊娃抱怨著,因為伊娃特別的外表使得官員一直重複提醒她不能入籍,也不能留下任何含有基因物質這件事情。他們並不感謝GP幫他們殺了大蟒蛇,反到認為GP應該感謝他們提供賞金。為了不要讓人再對伊娃的外表指指點點,於是她戴上帽子遮著頭髮,並且把視線縮在帽子底下,掩人耳目。
「因為有不少人一直想移民這個城市,所以原本從方舟裡面出來的人就變的不可一世,似乎有水就很了不起的樣子,還自稱自己基因優秀。」GP隨手拋了一顆蕃茄給她:「放輕鬆一點,反正你不是為了在這裡居住才來的。」
「城牆裡面是乾淨整齊的建築,但是外圍卻是一些破房子,我討厭剛才那些人高傲的態度。而且也不能下去方舟,這樣子就更難查到其他禁忌方舟的資料了。」伊娃看著跟在他們後面的赫爾,這時候赫爾已經變成了機械人:「啊對了,這裡有沒有,可以維修赫爾或是販售精密儀器的店家?我想要修理一下我的武器。」
「我帶妳去吧。」

他們來到一家店舖,這裡販售著許多電腦或是光電材料之類的精密儀器。
「進去之後不要說話。」伊娃對著赫爾交代說。
「歡迎…光臨…」店老闆是一個留著短髮、皮膚黝黑、紮著頭髮、身材高挑細長的女人,當她看到赫爾的時候立刻顯現出來驚奇且好奇的樣子:「我的天啊!是一架MR(MotoRobot),而且是我沒看過的型號,造型還非常的特殊,看起來也很新…」女人立刻湊上前去,仔細的端詳著赫爾。
「嗯,我要保養一下這架MR(MotoRobot),還要一打能質轉換晶片,以及黑暗能量放射素材。」伊娃被這位大姐姐的熱情嚇了一跳。
「喔,沒問題。」老闆娘似乎沒聽清楚伊娃的要求只是隨便回應,然後看著GP:「喔,這位先生,之前賣給你的燃料電池運作的怎樣?很不錯吧!那東西可以讓你的愛車如虎添翼。」
「哇!」老闆娘又驚叫了一聲,似乎現在才注意到伊娃,但是這個女人的反應卻是上前抱將伊娃抱在胸口摩蹭:「白白淨淨的女孩,好可愛喔,這是令千金嗎?」
「她是我的朋友…」GP嘆了口氣,這家店的老闆娘因為電子零件技術所以得以定居於此,不過讓她可以入籍的最大原因,是那令人無法招架的熱情。
「我喘不過氣了…」伊娃難過的哀嚎。

「啊,對不起我又犯了…」女人不好意思的放開女孩:「好吧,MR我可以幫你保養,不過一個小女孩,怎麼會需要能質轉換晶片,以及黑暗能量放射素材?而且還要一打,這可不便宜喔。」
「妳不是都不會過問太多的嗎。」GP說
「當然,只是一個可愛小女孩想要的東西應該是洋娃娃,而不是可以作成光電武器的禁忌。」嘴上雖然這樣說,但是老闆娘還是轉身上貨架拿下伊娃要的東西。
「這些東西看起來好新喔,要多少錢?」伊娃問
「嗯,如果你可以透露一點關於那架MR的資料,MR保養算妳免費的,所以這些禁忌材料算妳一萬枚金幣,如果是商票的話,我只收遊騎兵或是NUTO商旅的商票。」在這個核戰之後的世界人類復甦的特別快速,甚至已經恢復了以往的商業活動和有價證卷的復活。
「挺會作生意的嘛…」GP在一旁冷言冷語。
「我有錢,但是MR的秘密不能告訴妳,保養的費用我會給。」伊娃說道,這個結果讓女人有點失望。
「那打個八折,如何?我非常的想知道關於這架MR的事情。」
「不能…」
「那麼七折呢?」
「那算了…」伊娃說完轉身對GP說:「走吧GP…」
「那請妳等一下…」女人慌張的看著即將離去的兩人和機械人。
「那這樣吧。」伊娃回頭:「五折,可是我想知道你的貨源,我保證絕對不會干擾妳做生意,只是我想知道妳的東西從哪來的。」
「唉,交換情報是嗎?好吧。」女人嘆口氣的答應了伊娃的要求,但是隨後又興奮的打量著赫爾:「這架MR實在是太神奇了…」
「付錢…」伊娃此時回過頭抱著GP的手臂。
「什麼?妳剛剛不說有錢嗎?」GP被嚇了一跳。
「就是你啊!」伊娃含情脈脈的看著GP:「拜託嘛…」
  這一幕女人在旁邊看的快要笑了出來:「原來是被叫來付錢的…」

  詳細打聽之後,這家店舖的零件都是外地的商旅用來交換蔬果的東西,至於那個商旅是哪裡來的老闆娘通常不會過問,但是那個商旅最大的特點他們通常攜帶很多武裝。
「他們什麼時候會來?」
「明天,第七諾亞的城牆外圍會有個大型集會,世界各地的商旅會在這裡集中。」老闆娘據實以報:「那麼關於妳的MR呢?」
「赫爾你可以說話了。」伊娃指示說:「留在這邊保養吧,順便告訴她你的基本性能,還有生產年份。」
「哇!還是AI搭載的機型耶。」女人又叫著說:「這交易果然值得。」

「怎麼?妳安心把赫爾留在那裡?」兩人走出店面GP問。
「放心,如果她想要動手腳,赫爾會阻止她。」伊娃背著從赫爾的行李艙拿出來的行囊裡面放著許多旅行的東西還有她的武器:「唉,我想要找間旅館洗澡…」
  GP聽到這番話之後,像是想要保護自己的荷包說:「別、別來那套,我的賞金被妳花掉一半了,而且我會付錢是因為巨蟒是你殺的我才會出錢。」
「知道啦,各付各的…」伊娃沒好氣的說。
  因為天黑之後必須出城,所以在城牆外面找了一間為了商旅集會而開設的破舊旅館。
「不會吧?」兩人異口同聲的問。
「因為,集會要開始了,所以只剩下一間房。」旅館的老闆不好意思的說。

  兩人只好接受了同住一間的事實,來到了居住的房間。這個簡陋的旅館,牆壁斑駁、床鋪和床單都是破破爛濫的,只有一盞簡陋的照明,浴室只是使用一塊朔膠布隔起來。
「伊娃?其實你是想藉著商旅的活動,調查其他的禁忌方舟對吧?」GP躺在床上問。
「嗯,是啊。」伊娃從浴室裡面出來,圍著一條毛巾,濕潤的長髮、洗澡之後她潔白無暇的肌膚上顯得格外亮眼。
「喂,把衣服穿好…我可沒那種興趣,等妳長大一點再說吧。」GP轉過頭迴避著女孩
「想不想看?」伊娃故作姿態的問:「我洗完澡之後的很漂亮喔。」
「別鬧了…」
「噹啦!」伊娃故意讓毛巾滑下來。
「別鬧了把衣服穿上。」GP沒有回頭,只背對著她說。
「你明明很想看,對不對?」伊娃調皮的說著,並且穿上衣服:「你可以回頭了。」
「我的天啊?你這是…」雖然穿上了衣服但是伊娃只穿了內衣褲,她姣好潔白的大腿一覽無遺。
  這時候伊娃靠在GP的身上,原本調皮的樣子變的比較認真的說:「我好想就這樣和你一起旅行…」
「這是你自己的要作的決定,你的目標是找尋禁忌,而我是尋找人類文明復活的聚落然後紀錄下來。」GP對伊娃說:「如果你有一天完成或是放下了你的目標,想和我在一起的話…我們就一起走吧…」
「我希望那天可以快點來…」伊娃躺在GP的胸口安祥的入睡。
「可憐的孩子…」GP回想著當初和伊娃第一次見面的情景,一個小女孩隻身闖蕩世界真的很不容易。

  翌日的清晨,GP被吵雜的聲音叫醒,伊娃正在保養機動拳刃:「這個不行了…」換下故障的零件,補上昨天買的材料,然後在套上手臂,開始練習使用的基礎動作,伊娃行雲流水的動作,笨重的武器似乎就是她手臂的一部分,GP看的目不轉睛。
「啊,你醒了?」伊娃換上衣服,將機動拳刃收到背包裡面。
「伊娃,之後你要去哪裡?」早餐的時候GP問。
「如果可以查到東西,那我會繼續追查…那你呢?」
「我要往東行動,我從賣零件的老闆娘得知,有個創世紀之前的都市廢墟。」
「看來可能會不同路…」伊娃可惜的說。

  兩人去店舖領回MR,他們臨走之前店家的老闆娘送給她一個禮物:「小妹妹,聽赫爾說,你正在旅行,那麼這個給妳吧。」她拿了個特製的背包,除了可以放一些小東西以外,還可以把武器掛在腰後方便拿取:「單獨行動時候,機動拳刃拿在手上很不好作其他事情吧?這個是我替你做的,你測試看看?」
「赫爾把武器的事情告訴你了?」伊娃皺著眉頭。
「沒錯,其實我以前也看過機動拳刃,沒什麼驚訝的。」這讓GP還有伊娃覺得這個老闆娘實在是不簡單的人物。
  伊娃背上這個武器帶並且把機動拳刃掛在背上:「赫爾,你看怎麼樣?」。
「製作相當合身,裁縫的角度也很正確,可以方便的快速抽取和收納。」
「我是問你好不好看啦…」女孩嘆氣著說。
「詞彙分析錯誤…」
「算了,反正你不知道。」伊娃嘟著嘴。
「很好看啊。」GP在旁邊笑著說。

  大型市集的會場上,伊娃找到了那個商隊,的確沒有錯,他們販賣著許多高科技的零件材料,而且也攜帶著武器。
「請問我可以打聽一些事情嗎?」伊娃小心的問。
「一個小女孩,走開…」一個長相尖嘴猴腮的商人不耐煩的想趕她走。
「那麼我原本是想買東西了,這裡的店賣東西好少又好貴…」伊娃一邊說,一邊拿出一張鋁製上面刻印了一些數字。
「喔!那個是遊騎兵的鐵商票!怎麼你跟那個傭兵商團有關係?」商人看見那張小鋁片驚訝的叫到。
「當然,我幫過他們一些忙,你們的武器是跟遊騎兵買的吧?」伊娃繼續說下去:「如果擁有鐵商票的話,他們會賣你一些特別的武器。」
「沒錯,我們時常跟遊騎兵買的武器,通常不是拿來當作交易品而是拿來使用…嗚…喔…」商人說到一半突然被兩旁的人摀住嘴吧。
  伊娃看到這一幕笑著說:「我想知道你們貨物的來源,如果你們同意的話,我就用鐵商票跟你們買一些零件,當然我保證絕對不會跟你們搶生意。」那一群人沉默了一下,但是看著伊娃刻意的拿著那張小鋁片在他們面前甩,最後忍不住將事情告訴她:「哼,告訴妳也無妨,反正很難到手就是了…」接下來一群人開始大笑。
「小妹妹,沒有錯我們的武器可不是商品,這是討生活用的東西。」商人拿出一張地圖:「在這個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些鐵製的野獸出沒,我們的商品就是打獵的戰利品,那些怪物很厲害的,而且我們還察覺了他們的繁殖季節…」
「繁殖?」伊娃不解的說。
「邏輯錯誤,機械不可能繁殖。」赫爾走在伊娃的後面反駁說。

「怎麼?有什麼消息嗎?」集會結束之後GP好奇的問。
「只打聽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還有奇怪的事件…」伊娃把聽到的都告訴了GP。
「應該是有人故意製造那些機械的吧?」GP懷疑的說。
「那麼目的呢?」伊娃聳聳肩膀:「那些奇怪的機械被人當作自然生物一樣獵補…」
「是製造工廠失控的禁忌方舟嗎?」GP問。
「也有可能,以前調查過的禁忌方舟中,也有過裡面空無一人,但是槍械工廠卻在無人控制的情況下持續運轉,結果整個方舟都堆滿槍械。」伊娃想起之前的經歷。
「既然這樣就小心點吧。」GP上車揮揮手說:「那麼再見了…」
「會在見面吧?」
「肯定的。」
  兩人就此告別。伊娃跨上赫爾,離開這個都市的城牆,朝著西南方奔馳而去。

TOP

啟程

核戰過後的荒土,遙望著天空,在那遙遠的比端,有個最特別的方舟正在凝視著這片大地。為了躲避核戰而建造方舟,叫做伊甸,不在地底下,而是在太空中。
「地球啊,終於可以下去看看了。」一個頭髮和肌膚雪白、鮮紅色瞳孔的女孩,趴在觀景窗上。
「伊娃你準備好了嗎?」一對男女走來滿臉的病容,走路還需要互相攙扶著。
「我隨時都可以出發。」女孩轉過身高興的回答說:「但是只有我下去…」
「沒辦法,伊娃,伊甸總要有人操作,還要照顧你的哥哥,放心好了我們已經把伊甸的控制系統赫爾下載到MR之中,他會陪你的。」那個男人病厭厭的說著,說話似乎很消耗體力,每說一個字他都要喘氣一下。
「地球真的很美嗎?就像赫爾說過的一樣?」伊娃疑惑的問。
「我們不知道,因為我們不知道現在地球怎麼了,所以我們要派人下去看看,看看我們能不能幫上什麼,伊甸的科技可是核戰之前首屈一指的。」
「爸爸、媽媽我會很想你們的…」伊娃抱著女人依依不捨。
「伊娃你就代替我們到地球看看吧,赫爾可以幫你聯絡伊甸的。」男人摸摸伊娃的頭。
「如果地球很漂亮的話,你們也會一起下來嗎?」伊娃天真的問。
「會的,我們當然也會下去。」女人緊緊的擁抱著女孩。
「走吧,伊娃。」男子推著女孩沿者走廊過去:「你練習過幾次機動拳刃和MR的操作對吧?雖然還不是很足夠,不過你要快點出發了。」
「爸爸,一定要這麼趕嗎?」女孩問著。
「因為我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地球現在怎樣了。」男子安慰著說:「你下去地球之後,我們已經把伊甸的控制AI下載到MR裡面,到達地面之後赫爾會告訴妳一些指示,可要仔細的聽喔。要記住,好好的練習武器的使用方式和戰鬥的方法,別生疏了,因為…」男子吃力的說話著,其實時間不多了,他們已經把這座禁忌方舟最優秀的科技交給了伊娃,實戰化的能質轉換武器、黑暗力量放射裝置,還有肌肉強化晶片植入。是時候了,他們將種子放到地球上,不論這些重見天日的科技會帶來爭端或是希望,他們已經作出了決定…
「我知道,地球可能會出現吃人的怪獸。」女孩打斷男子說話,自信的回答著:「我會把他們通通修理一頓。」
但是伊娃對於戰鬥的訓練沒有懷疑,她以為地球可能因為輻射污染出現一些可怕的怪獸,所以她必須接受戰鬥的訓練,好幫助地球上的人。

「伊娃小姐,MR的準備工作已經終了,資料庫複製完成,大氣層突入裝備配置完畢。」伊甸的AI控制系統通知的說。
伊娃前往地球的交通工具,MR是一台可變形的懸浮摩托車,現在這台交通工具額外的裝上了隔熱裝甲,以便進入大氣層。
「伊…娃…一路…順風…」一個年紀和伊娃差不多的男孩,歪著嘴結結巴巴的祝福著。
「大家,好好保重。」伊娃望著父母、還有兄弟:「我會幫你們摸摸地球的。」
「伊娃等等…」女人突然上前:「雖然…不…我要告訴你…到地球上之後,你最要小心的其實是人。」伊娃不是很理解母親到底要說的是什麼,女人並沒有多作解釋隨後蓋上艙門。
「MR大氣層突入模式,倒數開始5…4…3…2…1,發射!」隨著倒數的結束,伊娃像是一顆流星一樣被射出了伊甸。

在太空中伊娃俯視著地球彎彎的地平線,還有變化的雲層:「好美喔,赫爾,你說過地球上有一片綠草,還有真正的花朵,不知道還存不存在?」
「警告!後方宇宙殘骸,請迴避!」赫爾發出了警告。
「怎麼回事!」伊娃拉動操作桿躲開危險,並且看到殘骸上面卻有著大大的伊甸字樣,女孩驚訝的回頭一看。
她的家鄉,伊甸,正在爆炸崩解中。
「這是怎麼回事!快點回頭啊!」女孩緊張的大喊著。
「命令拒絕,繼續突入模式。伊娃小姐請專心迴避殘骸以免遭受波及。」
伊娃只能看著爆炸中的方舟,無助的大喊著:「這到底怎麼回事!爸爸!媽媽!大家!」

「大氣層突入結束,減速模式啟動。」巨大的鐵塊燃燒著橘紅色的火焰從天而降,速度減緩之後拉開三道降落傘緩緩的落到地面。
「赫爾,這是怎麼回事?」女孩激動的問著。
「伊甸自我毀滅裝置被不明人士啟動。」
「什麼時候的事情?」伊娃不可置信的說
「播放紀錄影片。」赫爾說,然後在螢幕上顯示了那對男女的影像紀錄。
「爸爸!媽媽!」雖然知道這只是紀錄影片但是一娃還是忍不住叫道。
「伊娃,當你看到這段紀錄的時候,我們已經不在了。」男子安慰的說
「請原諒我們的自私…」女子流淚著說。
「我們的孩子,我必須告訴妳,在我們決定訓練妳下去地球之前,伊甸發生的事情。」男子說:「如同妳知道的禁忌方舟…伊甸擁有的科技是禁忌中最先進的,航太技術、能質轉換、黑暗力量控制。但是人類復活的文明不能再被這些戰爭科技毀滅,所以我們原本打算帶著這些禁忌一起走向終點…」
「可是在兩年之前,也就是開始訓練妳前不久…」女子說。
「另一個禁忌方舟和我們聯絡上了…」,男子說到這邊咳嗽了兩聲,深深的喘口氣之後:「他們只是想和我們作科技的聯手,說要和我們一起統治荒廢的地球。」
「這是不允許的,現在的人類好不容易恢復的…」女子激動的喊著
「沒錯,不能讓戰爭發生。」男子緩慢且堅定的說:「被拒絕的他們,啟動了伊甸的自毀系統。」
「雖然我們和赫爾努力過了,但是只能延遲自毀的倒數…」
「於是我們決定了…讓妳下去地球…」
「但是請不要誤會,這不是說要妳替我們復仇…」女子緊接著說:「我們是希望…」
「這件事情讓我們體會到,擁有武力的人類,終究會想發動戰爭,滿足他們貪婪的慾望…」男子說:「於是我們,給妳的任務,就是找出擁有禁忌的方舟,然後阻止他們…」
「我們會把知道的禁忌資料傳給……」接下來一陣混亂的聲音,畫面斷掉了
「這是怎麼回事!」伊娃敲著螢幕追問。
「降落時資料受損,紀錄無法繼續撥出…」赫爾說。
「爸爸…媽媽…大家…」伊娃含著眼淚,一個憤怒的印象就這麼烙印在年僅十四歲的孩子心中。


我是誰?記不得了,我才剛出生而已?不,也不是的,我到底是誰?大樓、城市、街道、人群這些印象不斷的飛略過我的頭腦?這是哪裡?這裡是哪裡?眼前的景象模糊的蠕動著,這裡是…
我想起來了,這裡是方舟,我逃到方舟裡面多避核戰。不對,不是我逃到這裡,是有人帶我到這裡。我是誰?他們叫我GP。
「GP,人類的文明開始甦醒了…」一個聲音不斷的在腦海裡對我說著:「醒來吧、醒來吧…從新建立起人類的經濟文明。」一個很深很深的黑影,永無止盡的深淵,將我給困著。

「不!」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打破玻璃,從大型的玻璃槽內跳了出來,跪在地上不斷的將肺部裡的培養液咳出來:「這裡是…方舟,種子二號。」

「已經是創世紀之後的125年…原來我睡了這麼久了嗎?」稍作整理之後男子坐在空無一人的方舟控制室內閱讀著資料:「發生什麼事情了一個人都沒有,我記得在我冬眠之前這裡只少有兩千人…」
「因為核戰之後的123年,他們就離開了嗎?」男子詳細著閱讀這螢幕上的資料:「不對,他們是被人強行帶走的?」男子看著螢幕上的紀錄影像,上面出現一群全身穿著機械甲的人,將方舟裡面的人擄走。
「不知道對方是什麼人嗎?看來是想要這裡的生化科技是吧?」男子敲打著控制鍵盤:「看看他們帶走了什麼資料?」
「天啊…這是…」男子佔了起來驚訝的看著螢幕上的東西:「X94…赤裸之心…」
「帶走精神性藥品的資料,他們想幹什麼?」男子疑惑著查閱資料:「是作成毒品販售嗎?」
經過一段時間的閱讀之後,GP癱在椅子上:「算了,想這些也沒用。」
「孩子…你醒了…」這時候電腦撥放錄音,這個蒼老而緩慢的聲音讓GP的臉上露出厭惡的表情。
「閉嘴…人渣…」GP憤怒的說著:「妳這個老不死的老巫婆,現在人類的文明都死光了,我已經沒有任何的意義了。」
「GP,你以為這是錄音嗎?我將自己的記憶和人格輸入了這裡的電腦」
「喔!老巫婆你還真是死死糾纏…」GP痛惡的說:「倒是你,既然都成了這裡的主控電腦,為什麼袖手旁觀這方舟裡的人被帶走?」
「那是我放進來的,他們是戰後成立的組織,和他們合作可以帶來利益。現在人類的文明正在重建當中,很快的會再度建立起一個文明的科技社會,所以我讓你醒了過來,不過花了點時間就是了。」
「噁心,你自己玩吧,死老巫婆,我要離開了。」
「你一個人,要怎麼活?你一直是在我的照顧之下而活的…」
「我有一雙手…」GP笑著說:「還有,你以為我在核戰之前除了當妳的種豬以外,就沒做別的事情嗎?」他自信的用手指敲敲自己的頭腦,然後逕自的離開控制室。不久GP背著一包行囊回到控制室,開始設定電腦程式。
「GP,你啟動自爆裝置!想幹什麼?」電腦憤怒的問著。
「老巫婆,我們就比賽看看,是我鍵盤按的快,還是你的防火牆堵的快。」隨後男子開始在迅速的輸入控制指令。
「住手!住手!」電腦瘋狂的哀嚎著。

一片光禿禿的山坡上,GP穿一件白色的襯衫,牛仔褲並且背著一包行李,走出偽裝的岩壁:「居然切斷電梯的電源,害我用爬的,真是麻煩…好啦,再見了老巫婆!」GP從口袋裡面掏出一個懷表:「去跟你的錢作春秋大夢吧。」然後整片山地開始崩塌,掀起了陣陣的塵土。
「接下來呢?」GP朝著這片大地凝視了一會兒:「人類開始了新的世界,新的文明,唯一不變的就是永無止境的愚蠢和貪婪…出發吧。」

TOP

邂逅

「嘿,帥哥幹的好!」一個骨瘦如柴,皮膚斑駁的禿老頭子誇張的說。
一個年約30歲的男子正在清點著金幣:「老樣子,換成鐵票。」
「嘿嘿,怎麼習慣使用替代貨幣?真像是創世紀之前人類的習慣,不過你必須知道這種貨幣缺點很多…」然後這個老人開始吹噓一些創世紀之前關於替代貨幣的使用糾紛等等。
「別廢話了,我只不想把笨重的錢幣攜帶在身上,把工作表給我,看看還有沒有活幹。」男子不悅的說:「反正遊騎兵要耍賴不太可能,而且我還要買武器和車輛,只有遊騎兵才有東西可以賣我。」
「嗯!別太囂張了!年輕人,我在泡妞的時候你還在包尿布呢!」老人自誇的說。
「蠢蛋,聽清楚了…」男子更加不悅的抓起老人的衣領:「在我到處跟女人生孩子的時候,你還沒出世呢!」
「什麼…」

「好了,GP你就原諒他吧。」突然一個高個子穿著迷彩軍裝的黑人,走入房間裡:「這老頭就是一張嘴。」GP放下了老頭,黑人繼續說:「GP看來你一直想弄一台車,就還差一個任務,你累積的賞金就足夠買車了。」
「我想要到處旅行必須有台車,當然還需要一些武器吧。」
「其實你可以加入商旅啊,不用一直當臨時雇傭,還可以順便旅行。這個驛站雖然是遊騎兵開設的,不過也有其他商旅經過,以你的身手當保鑣很受歡迎吧。我們遊騎兵不只有武裝商旅,還有一些掃除強盜等等。」
「我比較喜歡自由的活動,而且我並不是完全認同你們的作法。」GP說:「如果沒有人出錢,或是具有貿易價值的路線,你們就不會去處理了,對吧。」
「這只是生意,我們不是什麼正義組織。」黑人無奈的說:「你的槍法很準、身手也不錯,考慮考慮吧。」
「再看看吧。」GP拿起工作表:「偵查人口販子?」
「遊騎兵可不會認同把人當作商品賣,尤其現在人口這麼少了。創世紀之前人口有八十億時也沒有把人當商品賣。」黑人說:「所以這還算是正義吧。」
「哼。」GP嗤了一聲:「只是偵查嗎?」
「他們人太多了,你不可能一個人清掉他們。」
「沒錯,其實你們是想要幹掉他們之後再搶走他們的財物吧?」GP說完後提起步槍清點軍火,一把狙擊用的步槍、兩把M9自動手槍、和兩顆手榴彈。
黑人在他背後說:「喂,GP我跟你一起去吧,你一個人太危險了。」
「也好…」GP回頭揮揮手:「那走吧。」


兩個人步行到一座山丘上,俯視著山下一棟矮小的磚房。看起來是在創世紀之後建造的,屋頂破了個五公尺寬的大洞,房屋的結構也不是很穩定。可見當初建造的時候,並沒有參考核戰之前的建築技術,只是悶著頭亂造。GP用步槍上面的狙擊鏡觀察他們:「看門的有三個,兩個帶武士刀,一個帶著土製步槍,不知道屋子內有幾個人…」
「GP別衝過頭了,我們只是要觀察他們的作息,總部會依據我們的情報趁他們沒有防備的時候攻擊他們…」黑人強調說著這次的任務的內容。
「這個角度可以從屋頂的破洞觀察屋內的房間…」GP自言自語的。
「他們回來了…」黑人指著遠處的三輛吉普車,GP隨即用狙擊鏡觀察他們的人數。
「是又抓到幾個新的奴隸嗎?」GP說:「九個人…八個正常人,兩個有雙管散彈槍,點三八的左輪手槍,剩下個六個人只有肉搏武器;還有一個巨大化的變種人,身高三公尺,沒有帶武器。」
「他們沒有攜帶貨物嗎?」黑人問。
「只有一個,被變種人抓著。」GP看著那個變種人扛在肩上不時還在掙扎的麻布袋。
「只有一個?」
「可能是女的吧,賣作妓女的貨物…」
黑人看到最後一台吉普車後面拖著一個大大的東西:「GP他們後面還拖著一台MR耶,天啊,我只看過圖片而已沒想到真的有MR這種東西存在…」
「MR啊,外型還很完整,可以賣不少錢,難怪他們馬上回來了…」GP平淡的說

吉普車隨後在房子的面前停下,變種人也放下麻布袋打開裡面裝著一個年約十四歲的女孩。女孩的頭髮和膚色白的像是雪花一般,「真是可愛的女孩…」GP忍不住說,而女孩乎被注射了某種藥物,神志恍惚的站不穩腳步,被人推到屋子內,門口剩下原本看門的三個人和無法進屋的變種人。
「嘿,差不多了GP可以走了…」黑人拍拍他的肩膀。
GP透過屋頂的破洞觀察房子內的情形,突然激動的說:「他們居然要…」
「當然,抓到貨物要試試看貨色啊,你剛剛不也說了那個女孩很可愛嗎?」黑人說。
GP一言不發然後扣下版機,子彈穿過了屋頂的破洞瞬間貫穿目標的腦袋,然後趁敵人驚慌之際連續射殺了另外兩個人。在黑人阻止之前他沿著山丘滑下去,拉動槍機再往看門的人開槍,這一擊命中敵人的心臟,然後念念有詞:「門口三個人,屋內五人,有槍的還沒處理掉。」接下來GP迅速的跑向吉普車躲避敵人的子彈。
變種人憤怒的張大嘴吼著,GP拿出手榴彈拉開保險準確的扔到笨蛋大塊頭的嘴中。當變種人還在迷惑什麼東西跑到他的嘴巴裡時,他的頭像是破掉的氣球一般,叭的一聲消失了。GP一個翻滾躲到MR的後面嘲諷的說:「嘿!大鐵塊,還能動嗎?你叫什麼名字?我叫GP。」然後起身朝著另一個拿著武士刀還搞不清楚敵人在哪的笨蛋開槍,一槍斃命。「門口剩下一個。」GP繞過MR悄悄的走到拿散彈槍的人背後,用左手抽出敵人腰間的藍波刀割斷他的喉嚨。
「剩下屋內的五個人了…」GP背以靠著門口旁的牆面,屋內的人慌張的朝著門胡亂開槍,木製的門版被打個稀爛隨後倒下。
GP自言自語:「這麼糟糕的作戰方式,那就來賭賭看!」然後丟了一顆手榴彈近屋內。
屋內的人驚慌的大叫著:「手榴彈!找掩護!」
「賓果!中獎了。」GP拿出手槍轉身衝入屋內,瞬間判斷出屋內全部人躲避手榴彈的位置,然後迅速的開槍攻擊。五陣槍聲之後,GP撿起地上並沒有拉開插銷的手榴彈:「跟笨蛋一樣…」
「沒錯你也是笨蛋。」突然房間裡面走出一個人,他拿刀抵著女孩的脖子:「你少算了一個人…」。
其實這個傢伙正在害怕,他說話的聲音不斷的顫抖著:「不要亂動不然這個小鬼就沒命了…」GP只是緩慢的移動腳步,而敵人也緩緩的朝門口移動。
「屍體還是乖乖的躺下吧。」GP說完之後,敵人的額頭多了個不斷流出鮮血的小洞,隨後倒地。
黑人拿著槍從山丘上走下來說:「GP你欠我一次…」
「多謝你補這一槍,晚上我請客吧。」GP上前蹲下檢視著女孩,現在他才看清楚這個女孩的面貌:「紅色的瞳孔、白皙的肌膚、圓潤的臉蛋、純白毫無雜色的髮絲,真是可愛的孩子…」
「基因缺陷者。」黑人皺著眉頭說,突然他發現GP臉上的不悅之後立刻轉移話題:「那個女孩你打算怎麼辦?」
「她被注射了精神性的藥物。」GP看見女孩肩膀上,有個麻醉鏢的針頭傷口。女孩恍惚地倒在GP的大腿上,嬌小柔弱的身軀在股間摩擦著。
「是媚藥嗎?」黑人看著這個煽情的畫面。
「X94,赤裸之心,原本是逼供用藥,會使服用者最深層的潛意識表露無疑,不過潛意識的迫發會帶來快感,也有人當作毒品使用。」
「你是怎麼知道這些?」
「讀過一些創世紀之前的書,關於醫藥方面的。」GP望著女孩渴求的眼神:「不能丟下她一個人。」
「看來是一個小淫娃…」黑人打趣的說。
「別胡說…她口中念念有詞。小朋友,妳要什麼?」GP溫柔的問著,把耳朵靠近女孩,只聽到一些細碎的聲音喊著,「爸爸。」


女孩被救出已經過了兩天,GP和黑人夥伴順手牽羊,把人口販子的兩輛吉普車以及搶來的MR一起帶回遊騎兵的驛站。
GP坐在女孩的床邊問:「怎麼感覺如何?」
「…」她沒有說話把臉窩在被子下。
「是不願意和人溝通還是說妳聽不懂我的語言?」GP拿給她一個紅色的果實:「要不要吃吃看?」
「…」女孩看著果實一會兒:「蕃茄…第一次看過…」
「你是從方舟出來的嗎?」
「算是吧…」她有點沒落的回答著
「那台MR是妳的吧?」GP問
「赫爾,它怎樣了?」
「赫爾?是那台MR的名字嗎?放心吧,修的好。」GP:「妳叫什麼名字?」
「…」
「好吧,我叫做GP…」GP嘆了口氣再問:「妳的名字是什麼?」
「伊娃。」女孩害羞的回答著。
「好了,伊娃吃吃看蕃茄吧。」GP看著女孩手上握著蕃茄始終沒有吃。

又兩天之後,GP幫伊娃付錢修理MR,還有住房間的費用。
「GP你是誰為什麼對我這麼好?」伊娃終於開口說話。
「因為你長的很可愛啊。」GP輕浮的回答。
「GP好奇怪的名字…」伊娃問。
「因為我沒有父母,只知道我出生的名牌上寫著GP兩個字母,應該是我名字的縮寫,不過我不願意拿別的字來代替,所以我就把GP當作自己的名字…」GP瞇著眼睛靠近伊娃說:「不過這是在別人面前的說法就是了。」
「GP先生你是怎麼維生的?」
「我啊?到處當人家的傭兵,會救妳也是因為任務要求我偵查人口販子,於是我就順便救妳走。不過這可不是我生活的目的,我要買一輛車然後到處旅行。」
「到處旅行?」伊娃對GP說的話有點反應。
「沒錯,我要尋找在世界各地還活著的人。因為人類的文明正在復活,我想讓其他的被孤立人群知道,其他們不是唯一的存活者。」GP自信的說:「其實我更想做一件事情。」
「什麼?」
「我要寫下這段歷史,文明的存在需要歷史的證明。」
「我也想要到處旅行,可是我不知道怎麼作。」伊娃低著頭。
「妳有MR不是嗎?」
「我是說,怎麼應付我之前遇到的情況…」
「妳會打架嗎?還是說妳的MR會作戰?」
「我會,以前有學過如何戰鬥…只是之前被偷襲中了迷藥…」
「好吧,妳是怎麼作戰的?」GP問
「…」
GP摸摸她的頭:「那麼妳學習戰鬥為了是什麼?」
「幫助別人?」伊娃把她已經不再信任的目的當作答案。
「不對,應該是保護自己。」GP告訴她:「在這個世界上,妳要小心的不是受核污染突變的怪獸,而是人類。」這句話和母親告訴她的一樣,要小心的不是怪獸而是人。伊娃埋著臉回憶伊甸的生活、父母、哥哥、還有那一段無優無慮的一切:「我要去旅行…這一次我會小心一點。」
「如果妳決定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我想自己旅行,這樣比較自由,而且我有自己的目的。」伊娃下床,她現在穿著的是一件紅色的格子襯衫,是成年男性的尺寸:「這件衣服是?」女孩拉著長到膝蓋的襯衫。
GP回答著:「我的衣服。而且妳的MR還在修理,這頗為費時妳還不能馬上出發。」
「這樣啊?」女孩煩惱的說。
突然外頭傳來騷動,一個沉重的腳步聲緩緩的接近。接下來天花板發生崩塌,一架機械人從天降下,笨重的機體把房間的玻璃窗都震碎,然後這架發瘋的機械舉起了機械手臂往GP攻擊。
「怎麼?那架MR?」GP跳開了攻擊,抽出腰間的左輪手槍,但是沒有盲目的攻擊,他知道普通的子彈是不能貫穿MR厚重的裝甲。GP瞄準MR頭上的紅外線掃描監視器,可是子彈卻被彈開,「連掃描器鏡頭都是防彈的?」GP驚訝的說。機械人的掃描器紅光短暫的熄滅之後,MR陷入短暫的沉默,隨後又開始了暴動。
「住手!赫爾!」伊娃大喊但是沒有用。
GP問:「敵我判斷系統故障了嗎?」MR撞倒房間的牆面,往另一個房間過去。
「別出聲,赫爾現在啟動的是聲納雷達…他只不會攻擊我。」伊娃對著GP喊著,隨後追了上去。
「赫爾!我安全了,已經過了好幾天了,我沒事了!」伊娃追的赫爾喊。
「小妹妹!閃開!」突然走廊的另一端有幾個穿著迷彩軍服的人躲在翻倒的桌子後面喊著,然後持火箭砲對赫爾開火。砲彈直接命中MR,可是堙塵散去之後,MR毫無損傷;它的右手臂上有個鍬型鉗,放射出黑色的電流形成一個障礙力場包圍著它。
「這是什麼怪物!」那幾個人立刻落荒而逃。
「那個是黑暗力量形成的防護力場嗎?」GP說。
「機動拳刃!」伊娃不顧一切跳上機械人的背後,「赫爾,沒有我的指示你不能使用這個…」MR不斷的甩動著身體,想要將背上的阻礙排除。
伊娃靈巧的抓著機械人的右臂,解除了機動拳刃的固定將武器拿了回來;然後一個後空翻跳開了赫爾,蹲伏著落地再一個衝刺撞擊,藉由防護力場將數倍於自己體型的機械人撞倒。
赫爾爬了起來持續的甩著身體,並且抓著伊娃往牆面衝撞,女孩啟動防護,黑色的電流形成了隔絕質量的防護網,機械人一連撞過三個牆面衝到屋子外。
「赫爾!停下來!」伊娃大喊著,然後伸手到機控制的面板上:「辨識系統重起,全機待機狀態,重新啟動。」接下來赫爾沉默了下來,伊娃一個空翻跳下機械人,緩緩的說:「搞定了…」
雖然伊娃這麼說GP還是小心的靠近MR:「它是怎麼會暴動的?」
「修理的人想在程式上動手腳,變更駕駛辨識的安全機制,但是失敗了。在看不見主人又沒有命令的情況下,赫爾會使用自我道德認知系統,也就是說當赫爾觀察周圍的景象後,道德上認為這是錯誤的,為了自保才會開始攻擊周圍的人,偏偏你們又武力相向。」伊娃詳細的說:「我剛剛是指令它停機,重啟,當然也只有我的指紋可以操作它。」
「有點複雜,不過可以了解。」GP摸摸頭:「簡單說,除了妳以外任何人最好都不要碰那台MR對吧?」
「沒錯。」
「赫爾,高速模式。」女孩將武器放回變成摩托車的赫爾裝甲內收納:「他們想偷走赫爾,這裡不是好地方。」
「嗯,這個我知道,不過這裡被你打濫成這樣…」GP回頭望著一片混亂的建築。
「這下子我不能跟你旅行了,因為可能會有人一直找我算帳。」女孩跨上懸浮的摩托車:「閃人啦!」。
「喂!等等,你打算就這樣嗎?你有目的地嗎?」GP叫著伊娃。
「當然有。」伊娃回頭對GP笑著:「多謝你的照顧。」
「伊娃,有空一起喝個茶聊聊天,妳似乎很多事情都跟謎一樣。」
「叫的出黑暗力量這個名字,你也是個謎,不是嗎?赫爾我們走!」隨後女孩揚長而去,留下了陣陣的煙塵,還有GP身後半毀的房子還和一堆麻煩。
「看來那個女孩心情好多了…」GP自言自語的說。
「喂!GP你怎麼放她走了?」之前的黑人上前問道
「不然要怎樣?我又不是遊騎兵的人,原本我還希望能和她一起旅行…」GP聳聳肩膀,目送著漸漸遠離的女孩:「再見了,別死囉。」

TOP

狂機

「嗯,就在那裡是嗎?」伊娃離開第七諾亞之後照著地圖來到了目的地,用望遠鏡朝著一座小丘看去:「那些似乎是可以座人的機械。」
「確定無法聯繫。」赫爾在旁說。
「無人機吧?可以確定出那些機械是什麼東西嘛?」伊娃蹲下著問。
「TMB-1A虎咬重型坦克,WT-11四足步行重機甲,WT-16雙足步行輕機甲,TC-45八爪魚…」
「看來都是戰爭用的機械,他們行動模式呢?」
「待機、搜尋、偵查、自我防衛。」
「也就是說不具備主動攻擊性。」伊娃甩甩肩膀:「這裡可能會找到方舟的入口喔。啊,看到了那邊那邊。」這些機械剛剛好把把一個小山丘給包圍起來,而中間則是有個隱密的機械出入口,剛剛好有台新出廠的坦克車緩緩的駛出。
  女孩將武器從小背包上取下,騎著摩托車小心翼翼的靠近這些機械,「看來那裡就是方舟,赫爾幫我注意這些機械的動向…」
「危險!雷區警告!」
「什麼?」突然有顆在伊娃的眼前地雷從沙土裡面跳了出來,還好女孩開啟了機動拳刃的防護力場保護了自己:「真是個麻煩的地方…」但是劇烈的爆炸使得周圍的機械開始提高警戒。
「機械群提高警戒,行動模式變更,搜尋、破壞、完全毀滅。」赫爾提醒的說。
  一架有雙足步行,裝著四支手臂各有不同武器的戰鬥用的步行機甲朝著這邊衝了過來,「糗了…快逃!赫爾,高速模式!」伊娃跳上摩托車,開始逃命。
「武裝掃描,火神機砲、火焰噴射器、LAM-5狂蜂飛彈、L-9反坦克雷射砲。」
  女孩蛇行的閃躲飛彈的攻擊,然後甩尾躲過了雷射砲的掃射,趁機對機械射出幾道光束但是全部沒中:「真是糟糕…」
「正前方,距離500,虎咬重型坦克,電漿加農砲預備發射狀態。」赫爾再度發出警告:「警告,黑暗力量力場,對於能量型態攻擊無效。」
「這個我知道!」伊娃回頭看了一下確定機械人依然鍥而不捨的追她:「讓他們自己打自己。」伊娃在千鈞一髮之際向左偏,躲過了迎面而來的電漿砲彈,而後面的機械人替伊娃挨了這記砲擊。女孩隨後將機動拳刃的鍬型鉗張開到最大拉成一直線,能質轉換的功率開到最大,平直的鉗口衍生出一個非常巨大的黑色劍型結晶物質。
「啊!」女孩駕駛懸浮摩托車極速奔馳,橫揮著巨劍將剛剛對她開火的坦克砲座斬了下來,並且將沿路阻擋他們的機械人攔腰砍斷。
「他們聚集過來了…」伊娃看著周圍的情況:「還是先放棄吧。」
「正確的決定,而且雷區的位置不明。」赫爾回應。
「開溜了…」伊娃調頭,揮舞著巨劍斬開阻擋的機械:「如果可以用EMP彈的話…」
「伊娃小姐沒有攜帶EMP彈,需要回去準備嗎?」赫爾問。
「免了,用EMP你也會受傷的,到時候我可不能把你扛回去…」伊娃閃過機械臂,然後將巨劍一揮砍倒了一架機甲。
「依照伊娃小姐接受的強化晶片改造,理論上足以扛起一架標準配備的MR。」
「不要,那樣很難看!」女孩生氣的說著,隨手將巨劍刺入擋在前面輕機甲並且舉起來摔到後面。
「無法判定詞彙…」又是AI的制式回應。
「算了,反正你也不懂,先離開這裡吧。」伊娃扭動把手,將摩托車飆到極速,後方捲起陣陣的砂塵,過了不久便將那些瘋狂追逐的機械遠遠的拋到後面。

「唉喲…」女孩喪氣的回到第七諾亞城牆外面的商店,點了一杯水喝:「早知道就順便問一下那些人是怎麼打獵的。」
「怎麼?旅人,有什麼困難嗎?」吧台另一頭的老闆在正擦拭著空杯子。
「沒什麼…」伊娃遲疑了一下:「你聽過,創世紀之前設計用來戰爭的機械,現在正在某個方舟中不斷的被製造出來嗎?」
「妳說的是步足機甲和坦克嗎?」
「你聽過嗎?」
「只在書上看過,當然那本書很久了。」老闆笑了笑說:「不過,你剛剛說要打獵,其實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讓獵物看不到自己,而自己卻看的到獵物。」
「看不到自己…啊!有了!」女孩靈機一動的衝出商店:「赫爾,我們去找GP吧。」

  伊娃依照和GP談話的記憶,找到了那個都市的遺跡,高聳的危樓林立,殘破不堪的街道,一些人無所事事的在街上遊蕩。
「沒想到你會主動來找我真是稀奇。」伊娃在一座都市的遺跡中找到了GP。
「這個都市,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嗎?」伊娃暫時不想開門見山,於是故意隨便問問:「看起來只是破爛的廢墟。」
「嗯,但是這個都市有點意思,這裡的人都是由方舟出來的。」
「第七諾亞嗎?」
「不是,是俾斯麥號,根據他們敘述的位置,和你調查的失控機械出沒的地方相同,原本我要去找妳的,可是妳反而先來了…」GP打趣的說。
「鐵血宰相…」
「你也聽過啊,這個都市的人已經忘記當初他們離開方舟的原因了,可能和失控的機械有關吧。」GP接著問:「說吧,你為什麼要主動找我?」
「嗯,是這樣的…」伊娃將之前沒辦法突圍的事情簡單的說明。
「所以要拜託我當打手囉?」
「嗯,你的狙擊能力很強,如果可以直接打掉感應器的話…」
「沒問題,可是酬勞呢?」GP故作卑鄙的問著。
「方舟裡面值錢的分一半給你。」伊娃爽快的回答。
「不夠…」
「那~你要~怎樣~」女孩改變策略故意嗲哩嗲氣的問著。
「嗯…撒嬌沒有用。等到我們成功的進入方舟,到時候我再告訴你我要的酬勞。」
「沒問題。」伊娃抱著GP的手臂繼續剛才的口氣:「要溫柔一點喔~」
「等你長大一點吧…」GP笑著拍拍她的頭:「我可沒那個興趣。」

  兩人回到了機械群出沒的地點,GP拿起望遠鏡觀察了一下:「所以你希望我能用狙擊的來攻擊感應器讓妳可以突圍?」
「這個方法不好…」
「那你說要怎樣才好?」伊娃好奇的問。
「那些機械,人都可以座上去對吧?而且那些機械都不會踩到地雷對吧。」
「難道你想要…」女孩驚訝說著。

  伊娃小心的靠近一台兩層樓高落單的二足步行輕機甲,左臂是雷射砲,右臂是收納好的機動拳刃,肩上有兩組顯眼的拖式飛彈,腰間有兩組火神機砲。伊娃敲敲它的裝甲,故意吸引注意,機械轉向用主監視器盯著這個不明的目標看著,女孩俏皮的說:「你好…呵呵…我迷路了…然、然後…可以讓我借宿你家一天嗎?或許…我可以幫你硬梆梆的肌肉按摩一下…哈哈、哈、啊哈哈。」伊娃非常勉強的傻笑著並且暗自的抱怨:「這樣真是蠢。」突然遠處飛來一顆子彈,擊穿了幾甲的監視器。
「那麼…再見了!」伊娃反方向拔腿就跑。
  機械開始瘋狂的追逐,因為失去了主要監視器,無法使用武器攻擊,只能盲目的揮舞著機械手臂。
  伊娃跑到一個岩石的旁邊,「趁現在!」GP大喊著,躲在岩石後面的赫爾跳了出來,拉起一條捆在岩石上的鐵鍊,將機甲絆倒,「安分一點吧。」GP在旁邊拿起鐵撬將剩下的監視器都敲壞,隨後步行輕機甲停止了動作。
  GP跳上機甲將頂部的橢圓形駕駛艙玻璃罩打開,回頭對伊娃喊:「好了,上來,赫爾就先留在這裡幫我看車吧。」
「GP你會開嗎?」伊娃懷疑的問:「而且監視器都被打壞了耶…」
「這點小事情難不倒我…」GP熟練的按下儀表上的按鈕:「果然有控制系統有附上操作說明,我看看…」
「你真的可以啊?」伊娃疑惑的看著GP快速的瀏覽資料說明:「你這樣真的有看懂什麼嗎?」
「嗯我大概懂了…」GP說明:「這些機械並沒有登入駕駛,所以任何人都可以上來,還附有佈雷圖,這樣可以安心的通過雷區。」
「我是問你操作方法…」
「這個簡單,因為監視器壞了,只剩下駕駛艙視野,所以武器系統沒辦法鎖定攻擊。」GP自信的說:「安心啦…」GP蓋上艙門,狹窄的空間,讓伊娃只能緊緊的靠在GP的胸口。
「你故意的對不對…」伊娃嘟著嘴。
「逼不得已的,我可沒那個興趣。」
「不過這樣也不錯…」女孩笑著說。

  為了避開地雷步行機甲GP繞了一些路,伊娃開始不耐煩:「好遠…要繞多久啊。」然後伸個懶腰,卻不小心敲到了旁邊的按鈕。
「啊…我剛剛敲到什麼了?」
「我看看喔…ECM干擾裝置。」
「會有什麼問題嗎?」
「我想沒問題吧…」GP透過駕駛艙的視野,周圍的機械正在緩緩靠近:「錯了,這下可能不妙了…ECM被視為攻擊的行動…」
「對不起…」
「坐穩了,要殺了!」GP開動全部的武裝,然後推動操作桿。
「沒有系統支援,可以嗎?」
「用肉眼就夠了,伊娃你幫我看著後面。」GP大喊著,用火神機砲將眼前撲過來同型機甲打成蜂窩;隨後機甲的手臂展開了一個前頭是光束鑽的巨型機動拳刃,朝另一個靠過來的重型機甲戳了幾個洞。
「GP!後面!四足自走砲。」伊娃警告著
「瞭解!」機甲立刻蹲扶躲過砲擊,然後轉身用雷射砲掃射將目標切成廢鐵。
「右邊有三架機甲,攻擊過來了!」伊娃看見三枚飛彈飛過來。
  GP立刻將機甲向右橫移,放出干擾誘餌:「抓穩了!」GP緊抱著女孩保護著她。
  飛彈擊中了誘餌,但是機甲受劇烈爆炸的衝擊倒地,「伊娃沒事吧?」GP努力的將機甲撐起,將機甲肩上的拖式飛彈全部發射出去。
「GP,我沒事,對不起,情況有點遭…」GP懷中的女孩頭破血流,但依然勉強的說話。
「稱著點…」面對成群的機甲緩緩逼近,GP只能一步步的退後,作出有限的反擊,「可惡…現學現賣果然有問題…」他撕下襯衫的一角按著伊娃頭上的傷口,「怎麼辦呢。」
  這時候一顆藍色彈頭的飛彈朝著機甲飛了過來,「遭了!」飛彈完全命中機甲,放射出一圈藍色的電流波,將機甲內的儀表全部燒,同時也癱瘓附近的機械,「這是EMP飛彈…誰發射的?」
「機甲裡面的人!這邊!這邊,快點過來!」在機甲不遠處有個小小的偽裝碉堡,那裡的人正在對他們揮手:「快點!趁其他機械靠過來之前!」
  GP立刻拉動座位旁的拉桿將駕駛艙玻璃罩彈開,抱著女孩跳下機假往偽裝的碉堡跑去一邊喊著:「這女孩受傷了,能幫嗎?」
「快點!讓碉堡下沉!」碉堡裡面的人敲下牆上的按鈕,整個碉堡便迅速的下降到地底。


「這裡是怎麼回事?」伊娃睜開眼睛眼前迷濛的景象,勉強聽的到一些說話聲音。
「伊娃妳醒了?感覺怎麼樣?」GP坐在旁邊溫柔的問
「我的傷口,是你縫的嗎?」女孩看著眼前的景象,如同往常她見過的方舟,鐵灰色的金屬牆壁和天花板,老舊的空調呼隆隆的噪音。
「嗯…我們已經在俾斯麥方舟裡面了。」GP身邊放著一些醫療外科的縫合針線,還有一些陌生人看來是方舟裡面的居民,他們空洞的眼神,不帶任何希望,也沒有未來像是行尸走肉一般的活著。
「旅人,求求你們,幫助我們…」周圍的人紛紛圍上前去。
「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GP也被伊娃感染同樣的口頭禪。
  一個似乎是這裡領導的長者開始說:「我們希望你能救我們出去,如你所見這個方舟都被機械包圍了,我們不懂得如何操作這些機械。」
「不懂操作?禁忌方舟通常都有技術員不是嗎?」
「我們忘記了,時間太久了,已經忘記怎們操作這些機械,這座方舟的機械工廠只是不斷的盲目製造這些機械,卻停不下來,而且還將我們都包圍了起來。」
「你們忘記了?那麼你們到底對這個方舟還了解多少?」GP疑惑的問。
「我們只知道周圍的監視系統,還有食物循環供給系統,但是都不會操作。」
  伊娃在旁邊聽了於是插嘴的問:「你們不是有用EMP飛彈救我們嗎?」
「那個是叫做EMP嗎?那群『獵人』留下來的。我們在這裡被機械包圍了不知道多少個世代,有一天我們發現,有一群人靠近這裡,使用了那種武器作攻擊,有一次他們有夥伴受傷於是丟下多餘的武器護離開,很多次我們想和那群人接觸但是都徒勞無功。只能看著監視螢幕卻無法求救。」
「總之你們希望離開這裡就對了吧?」GP捏著下巴說:「這樣吧,你們讓我看看這個方舟的控制系統。」
「可以啊,只是我們都嘗試過了沒辦法做任何事情。」那個領導者說:「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操作,也不敢輕舉妄動。」
「沒關係,就讓我看看,不過不准有人來打擾我查資料。」GP說:「除了這個女孩,她要跟我在一起。」

「怎麼樣?」伊娃頭包著繃帶問坐在控制面板前的GP,這個控制室牆上有許多按鈕,還有各式各樣功能不明的儀表版,一面牆上是個大大的玻璃,朝外面看過去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地下工廠,有許多機械發出咖嚓咖嚓的聲音,正在不止息的製造機械。
「查到很多,還有這方舟的歷史紀錄…」
「那麼有沒有其他禁忌方舟的資料?」女孩著急的問。
「沒有。」GP斬釘截鐵的回答。
「不可能,讓我看看…」伊娃上前也要操作電腦。
「對了,關於酬勞…」GP拉著女孩突然插入話題:「酬勞就是,我來決定要給妳哪些資料。」
「哼,知道了…」
「這個方舟,真是有趣。」GP開始說明:「在這裡的和第七諾亞的人都是創世紀之前,你來找我的那個廢墟都市裡的人。那個都市將居民依照不同的技術作分類,到第七諾亞和這個俾斯麥,分別保留了農業和軍事技術。」
  伊娃像是一個要求大人說故事的小女孩一般追問著:「然後呢?」
「大約是七十年前俾斯麥開啟了,這比起諾亞七號晚了十年,而有些人想要和諾亞七號接觸,卻被諾亞七號的人拒絕承認他們來自同一個源頭。」
「那個方舟的人真的很討厭。」
「結果兩邊人馬決裂,諾亞七號認為武力是不必要的,而俾斯麥的人也自以為是的不願提供軍事科技。而在方舟外面放了外面我們看到的機械,來保護自己,不要讓第七諾亞的人靠近或是獲得方舟的資料。」
「可是看起來諾亞七號略勝一籌。」伊娃說。
「目前是這樣沒錯,以後很難說。」GP按了幾個按鍵:「畢竟食物和水才是重要的生存需要的東西。過了幾年,居民們開始對抗那些具有技術的領導群,並且把他們都放逐了,結果被擺了一道,那群技術人員走之前…」
「關閉了全部的機械?」
「錯了,他們開動了全部的機械,結果讓這群沒有技術的人被困在裡面。我想在那個都市遺跡中的人,應該就是這群被放逐的技術人員後代。如果我猜測的沒錯,第七諾亞那個賣零件的老闆娘也是這個方舟的後代。」
「那你知道怎麼幫助他們嗎?」伊娃問。
「不知道,如果他們想要出去,其實很簡單,這群機械不會主動攻擊,只要出門的時候不要採到地雷驚動機械,是可以安全通過的。」
「這麼簡單?」
「就這麼簡單,地雷的分佈區域是固定的,而且要是有地雷爆炸了還會自動補充。」GP敲了幾下鍵盤,將佈雷圖印出來。
「這樣把這張圖交給他們就可以了。」GP高興的走出控制室的門口,外面站滿了一群人。
「這個是我查到的佈雷圖,然後,你們只要不採到地雷或是作出攻擊的舉動,那些機械就不會傷害人。」GP對著長者解釋說。
「就只有這樣嗎?沒有其他的東西嗎?例如機械工廠的操作方式、機械的控制等等?」大家好奇的問。
「就這樣了,我只能查到這些東西,其他的我就不懂了…」GP聳聳肩膀:「好了伊娃我們走吧。」

  當GP只交給他們佈雷圖的時候居民們非常的失望,方舟的居民期待的是一些更有用的東西。
「等等,真的就只有這樣嗎?」長者疑惑的問。
「對,就只有這樣,不過能夠離開方舟已經很不錯了吧?」GP回應。
「那麼能不能幫我們再多查一些資料呢?」
「我的能力有限,只能幫到這裡了。」
  接下來那有人開始氣憤的大罵:「你們這些招搖撞騙的遊蕩者,立刻給我滾!」
「招搖撞騙?搞清楚我可沒有收取任何酬勞,至於你們的電腦資料,我可連一個字母都沒有帶走。」GP反駁:「信不信隨你們,反正免費的服務就到此為止了。」
「你們、你們立刻給我滾!」長者失控的怒吼著:「讓這些遊蕩者接觸方舟的控制系統,簡直是身為領導者的恥辱。」

  兩人被轟了出去,群起激憤的人們把他們從偽裝的碉堡趕出了出去。
「喂,GP這樣真的好嗎?」伊娃望著那堆在他們面前閒晃的無人機械問:「你故意隱瞞工廠的操作方式吧?」
「這樣就可以了,那群人其實想要的更多…」GP回應著。
「如果他們學會使用那群武器之後,諾亞七號會遭殃吧?」伊娃問。
「不只是諾亞七號,全世界的人都最遭殃。這些人死命的抱著這些無助於生活的科技,將自己關在碉堡裡面,他們沒有未來,是因為他們不願意去正視。」GP掏出口袋的隨身資料硬碟:「不過我還是拿了一些歷史資料,這是不錯的寫作素材…」
「那我走囉…」伊娃騎上摩托車。
「不一起旅行嗎?」GP問。
「免了…反正接下來線索也斷了,我會到另一個城市的遺跡看看。」伊娃說:「再見囉。」
  目送著伊娃離開之後,GP自言自語的說:「還好她沒有發現,雖然有點抱歉。不過有天她會發現的,她之所以追尋並不是為了結果,而過程。」說完他上的汽車發動引擎,孤單的往另一個方向行駛。

TOP

綠人

在一個烈日直曬的中午時刻,一輛懸浮於空的重型摩托車奔馳在荒地上;上面的騎士很明顯的是個十四、五歲的小女孩,她雪白的長髮隨風像波浪一般飛揚,穿著一件藍白相間的全套緊身衣似乎是一套太空服。
「發現村落,在北北西,視野可見的範圍。」摩托車的AI,赫爾通知,騎士立刻停下摩托車,遙望著遠方有一些用木板和一些廢物搭建起來的矮房子。
「不知道能不能和他們溝通?」騎士看著自己的緊身衣說:「好想換件衣服,伊甸的太空服不太適合地球的環境…」

當她靠近村莊的時候,發現大約有一百多人都躺在屋外空曠的地上,不論男人、女人、老人或是小孩身體都一絲不掛,仔細一看這些人的皮膚像是翡翠一般,潔白卻帶點清綠色。
「這是?赫爾,機動模式。」女孩立刻從赫爾的裝甲內抽出武器機動拳刃,然後這台摩托車變形成為機械人的模樣。
「病毒感染,需要採集樣本嗎?伊娃小姐?」摩托車變形成機械人的模樣問。
「不用…」伊娃嘆氣:「我不是什麼為生物學家…我去看看。」女孩小心的靠近一個老人,查看。
突然這位老伯罵人了:「小女孩讓開一點,你擋住太陽了!」
「呃!」伊娃嚇的倒退幾步:「你們怎麼回事?」
「曬太陽…」旁邊一個中年的婦女慵懶的回答:「我們正在吃午餐。」
「午餐?」
一個和伊娃差不多大的女孩起身說明:「我們是突變人種,皮膚的色素跟植物一樣,曬太陽就可以獲得營養。」
「這是怎麼回事?」伊娃又說了一次,看著滿地都是裸體的人反而覺得自己穿著衣服很尷尬。
「旅人,到屋子裡說吧,我吃飽了。」女孩喚著伊娃到屋子裡面坐。

女孩把知道事情娓娓道來,原來這個村落的人都是被方舟趕出來的,起先是有幾個人被病毒感染了,結果他們的皮膚出現了淡青色的斑點,後來研究發現這是個帶有植物葉綠素基因的病毒,這些斑點還有葉綠素類似植物的葉子;起先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這個人的後代也和她一樣有相同的斑點,而且還不少。然後這群人開始吃很少的東西,反而需要喝很多的水,漸漸的族群越來越擴大,數十年之後方舟掀起了一場淨化革命,將這群人趕了出去,而這件事情發生在二十年前。
而現在這個村落的人已經全身的色素都被取代,為了方便吃東西也不穿衣服了,天氣要是真的太熱或是吃飽了就躲到屋子裡,而飲食的需求則是氮、磷、鉀等等元素的來源。
「真是有趣的『演化』。」伊娃聽完故事之後說:「你剛剛談到方舟,你們知道那個方舟的位置嗎?我正在尋找方舟。」
「那個方舟…我不知道…」女孩似乎不願意回答這個問題。
「是旅人嗎?」剛剛罵人的老伯走入屋內:「就方舟裡的人的說法叫做遊蕩者,我們可以說是一群被迫遊蕩的人。」
「被迫?」伊娃問:「是因為被趕出方舟嗎?」
「不是的…」女孩搖搖頭:「旅人,你可以幫助我們嗎?因為我們一直有麻煩…」
「什麼麻煩?」伊娃問。
「不過一個小丫頭,怎麼可能對抗他們呢?別白費力氣了,快點拆一拆房子大夥走人了。」老伯生氣的說:「那群傢伙已經靠近了。」接下來外面一陣慌亂。
「他們來了!」女孩大叫著,伊娃出門觀看,外面來了七個穿著全覆式機械盔甲的人,他們手上都拿著一個尖頭的金屬噴嘴,背著一個大鋼瓶。
「它們是誰?」伊娃說:「赫爾分析資料。」
「資料分析完畢,目標裝備推測,為GA-6-3改造過後的機械盔甲,右臂火神機炮經過改造裝置不明的火焰投擲裝置。」
「沒有其他武裝嗎?」伊娃問。
「確定沒有。」
「求求你旅人,他們是來殺害我們的。」女孩哀求著。
「為什麼?」
「為了趕盡殺絕…那個趕我們出來的方舟…」老伯氣憤的說著。
「怎麼辦呢?」伊娃煩惱的皺著眉頭:「我先跟那群人談談,怎樣?」
赫爾在此時回答:「正確的決定。」
「什麼!他們就要殺死我們耶!」女孩著急的大喊著:「旅人姊姊,拜託你把那些壞蛋全部打倒。」。
「赫爾,高速模式。」伊娃裝作沒聽見的跳上懸浮摩托車朝著那群人走去。

「嘿!擁有MR的遊蕩者!」其中一人穿著頭上有裝角的機械盔甲對著伊娃大喊:「你總算安全的離開群人了。」
「我聽說,你們要去殺光那群連褲子都沒得穿的人。」伊娃停下摩托車問:「這樣不太好吧?」
「我們沒有要去殺光他們,我們是要救你出來。」那個盔甲有角的人說:「我是監視部隊的指揮官。」
「這是怎麼回事?」伊娃問了第三次。
「到我們監視他們的基地談吧。」指揮官說。
一行人來到一個洞窟,這裡有很多監視裝置和通訊器材,伊娃忍不住說:「你們就是這樣監視他們的?」。
「請坐吧。」指揮官按了一下機械盔甲頸部的按鈕,這套盔甲便自動的打開,並且收納成一個方便提用的箱型,而指揮官則是一個年約三十歲的成熟女性,穿著似乎是和盔甲搭配的全套緊身衣服。
「其實這個感染人的病毒是被方舟的科學家製造出來的。」女人也坐下說:「起因於一開始方舟的食物不足,於是科學家利用反轉錄病毒攜帶植物的基因,注射到人體,希望人們可以曬太陽而不用大量飲食就可以維持身體需要的營養。你聽的懂嗎?」
「還算可以懂,然後結果呢?」
「成功了,而注射這種病毒的人也不需要吃很多東西…」女人接著說:「看起來很美好,可是出了一些問題…」
「什麼問題?」
「人還是無法擺脫飲食的慾望,在食物不足的危機解決之後,問題隨之而來,這群人想吃東西但是卻吃不下。」
「想吃卻又吃不下?」女孩疑惑的問。
「這是人心理的慾望,不是基因或是代謝上的控制,只是單純的想要美食的慾望。」
「所以雖然心理想要吃,但是身體卻吃不下了。」伊娃說道。
「沒有錯,於是這群人開始忌妒與憎恨正常的人,而糟糕的是,攜帶基因用的反轉入病毒,是一種HIV病毒,你知道這種病毒的特性嗎?」
「聽過,藉由性行為或是體液傳染,不過你們應該處理過,使得病毒不具備傳染性吧?」
「不知道怎麼搞的,這種病毒的傳染力反而開始作用,於是這群人為了報復開始到處強姦方舟內其他的人,或是用沾有自己血液的針頭插人,為了讓別人也知道這種不能吃東西的痛苦。」
「於是把他們趕出來了?」伊娃問
「沒錯,而你一個遊蕩者,跟他們接觸實在很危險,他們可能隨時用沾有他們血液的針頭插你,或者是…」女人說,這時另一個穿著盔甲的人對這個女人行舉手禮,並且咬耳朵說話。
「阿姨,謝謝你的相救,那我走了。」伊娃看到這樣立刻起身走出洞窟。

「赫爾,怎麼樣?其他的五個人趁我和阿姨聊天的時候過去那個村莊了對吧?」伊娃走向留在洞外的赫爾。
「正確,而且全副武裝。」
「說來還是要把他們殺個精光嘛。」伊娃右手套上機動拳刃,跨上摩托車:「他們擁有機械盔甲和武器,那個方舟可能是禁忌,但還是先開溜吧,我知道了太多不該知道的。」突然伊娃感覺到有子彈正向她射過來,敏捷的舉起機動拳刃啟動力場將子彈彈開:「阿姨,雖然我看破你們的行動,但是我可沒打算干涉喔。」
那個女人重新穿上機械盔甲:「這件事情不能讓外人知道,所以你必須死。」伊娃無奈的跳下摩托車,張開鍬型鉗。
女人持著一把烏茲衝鋒槍對著女孩掃射,伊娃立刻躲在赫爾的後面:「赫爾,敵人位置。」
「洞口右邊的大石塊後面。」
伊娃起身用機動拳刃對準大石塊,射出一道綠色的光束炸垮石塊,而女人卻毫髮無傷的跳出掀起的塵煙,對著伊娃掃射,女孩則是再度躲到MR後面。伊娃聽到一個喀嚓聲,知道敵人正在換彈頰,於是她立刻翻越過MR突襲,但是敵人的左手拿出另一把衝鋒槍將她逼退,「GA-6-3機械盔甲有自動彈出的彈頰套,經過訓練的使用者,可迅速的單手裝填。」赫爾補充說明。
「糟糕沒辦法接近她。」伊娃靈巧的躲到赫爾的後面,「有了!赫爾,放出燃料電池的煙霧。」
「收到。」赫爾便從後重裝甲的散熱氣孔中噴出大量的白煙掩蓋女人。
「笨蛋,機械盔甲提供的紅外線熱顯視覺,這種煙是沒用的!」女人將視線切換成熱顯之後反而驚慌的喊著:「這是怎麼回事?這個煙是熱的!」
「有點常識吧!」伊娃從敵人正面突擊,鍬型鉗狠狠的重擊,泛著黑光的鉗子貫穿了厚厚的機械盔甲。
「啊…」女人痛苦的叫著:「妳是怎麼看到我的…」隨後女人的背後穿出一個兩公尺長的黑色劍型結晶物質,伊娃冷靜且不帶憐憫的說:「燃料電池排出的白霧,可是有溫度的水蒸氣。還有紅外線熱顯發出的紅光在白霧中特別醒目。」然後收起結晶讓屍體自然的落地,「最恐怖的是人,而不是怪物…」伊娃看著屍體喃喃自語。
「還有一個,在洞內。」伊娃回頭迅速的跑到洞口,發現另一個正要逃跑的人,女孩將他撞倒,然後將敵人的脖子用鍬型鉗固定在地上:「說!你們是哪個方舟來的?那個方舟的位置在哪!」
「不,不要殺我,方舟的位置每個機械盔甲都有資料,求求你別殺我。」這時候伊娃發現被她壓制的人正把手伸向腰包,她立刻用鍬型鉗將敵人的脖子夾斷,讓他身首異處。
「他可能只是想將資料給伊娃小姐。」隨後赫爾跟上來說。
「我已經學到對敵人憐憫的教訓了,而且我哪知道他要拿什麼,如果是武器那我豈不慘了。」被血噴的滿臉的伊娃隨後翻找了一下那個人腰包裡的東西,是顆手榴彈:「果然不懷好意,他大概認為這樣可以炸死我,而他會被盔甲保護而無傷害。」然後伊娃再翻翻他的腰包裡面的有其他東西,發現了一顆攜帶式的硬碟晶片:「喔…我可能誤會了…」伊娃擦一擦臉上的血,像是轉移話題的說:「好想洗個澡喔…」

伊娃再度經過那個村莊,看到那一群綠人對著他揮手。
「建議迅速離開。」赫爾建議說,但是伊娃還是停了下來。
「怎麼樣?妳果然平安無事。」那個女孩上前對伊娃說。
「可是我也聽說關於你們故事的另一個版本,當然我無法判斷真相就是了。」伊娃實說。
「其實他們說的沒錯,不過我們已經有五個新夥伴加入的夥伴囉!」女孩高興著說。
「你們是怎麼逃過他們的攻擊的?」伊娃好奇的問。
「EMP炸彈。」女孩拉著伊娃到剛剛的「戰場」那邊有一群各式各樣的綠人赤裸著站在那邊,伊娃不習慣的將視線轉移到別處,空地中央有個黑色的燒灼痕跡,周圍躺著五個穿著機械盔甲無法動彈的人,旁邊的人開始拿著鐵撬,撬開他們的盔甲,開始對這幾個即將加入他們的夥伴品頭論足。
「醜男,用插針的。」
「長相可笑,插針。」
而女孩則是走向了另一個人:「旅人姊姊,可以幫我打開這個人的盔甲嘛?」
「小事一樁。」伊娃用鉗子輕鬆的拉開這個人的頭盔。
「哇!是個年輕的帥哥!」女孩立刻趴在這個年輕人的身上:「嘿,害怕嗎?放心,你很快會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而且還會很舒服喔。」
伊娃吃驚的看著眼前的景象,女孩正在努力的想要撬開「獵物」大腿間的盔甲:「接下來會是限制級的吧…」然後隨口問問了旁邊的大叔:「為什麼你們不對我動手?」
「因為你是基因缺陷者,所以我們不太想讓基因有問題的人加入。」
「原來是這樣啊。」伊娃撥撥自己的白髮:「好啦,那再見了。不打擾了…」女孩將油門催到最緊揚長而去。

「伊娃小姐,妳開的太快了。」赫爾警告伊娃注意安全。
「我知道,只是那個一群人全裸的尷尬場面,我想趕快忘掉。」伊娃說,但是反而更加快速度。
「語意分析錯誤,記憶力和行進速度無關…」
「閉嘴!」女孩大聲叫著。

TOP

款待 伊娃篇

伊娃穿著一件破舊的白色長袖襯衫和已經變破成短裙的長裙,繼續往目的地奔馳著。
「伊娃小姐是否該休息一下?而且冬天快要到了,應該尋找保暖的衣物。」
「知道了,可是要去哪裡找衣服?」女孩看著自己身上的衣服:「現在買到的衣服都是創世紀之前的,就算用的特殊的真空保存技術,衣服還是很容易破。」
「目前找到創世紀之後的製作的衣服都不合乎伊娃小姐的身材。」
「那些叫做衣服嗎?那根本就是拿布袋套在身上…很難看。」
「詞彙分析錯誤…」
「好啦,好啦,我會找些過冬的衣服的。」女孩皺著眉頭,似乎更加快摩托車的速度。

漸漸眼前的風景出現了邊化,原本常見的荒原開始出現了一些綠草,女孩忍不住的停下車:「這些草…好美喔。」
「這些草是人工品種的第二代繁殖種,並不是野生種。」赫爾分析的說。
「人為種植的?」伊娃疑惑著說:「但是離下個小鎮還有一段距離啊?草長到這裡來?」

在前進一段路,眼前讓伊娃驚訝,一整片廣闊的草原,還開著各式的花朵:「好、好美喔…赫爾,地球果然還有這種地方存在的。」伊娃不知不覺的下了摩托車,脫下了鞋子光著腳走在草原上:「赫爾,不要變形,這樣會壓壞這些草。」
「伊娃小姐,伊娃小姐…」
女孩沒有回應,她只是沉醉在這夢寐以求景色當中,腳掌輕輕的撫摸著草的尖端,感受著土地的濕潤和柔軟,疲憊的臉龐獲得撫慰,伊娃最後躺在草地上,享受那份最自然的感動。
「就是這裡吧,如果媽媽、爸爸還有哥哥有一起下來的話…」女孩往著天空,她從來沒有發覺到,天空是如此的美麗:「天空…我的家…沒有了。」
「歡迎光臨,哇!好可愛的女孩。」突然有個年約十七、八歲的女孩出現在伊娃眼前,金色的波浪長髮披肩,藍寶石般的眼眸,她的皮膚白皙卻和伊娃不一樣,而是透著一點點桃紅,頭上綁著一個藍色的緞帶,穿著一件深藍色的哥德式洋裝,還用了許多的蕾絲和蝴蝶結裝飾;全身散發著優雅而高貴的氣息。
「不…我不是…」伊娃呆望著那位大姊姊。


「原來妳是旅人啊。」這位大姊姊和伊娃一邊走一邊聊:「到我家來坐坐吧,真正準備的下午茶喔。」
她們來到了一棟有個廣大庭院的豪華三層樓房子前面,外牆室暗紅的磚瓦,外牆上有著玫瑰花的浮雕裝飾著,庭院的幾棵風樹灑落了鮮紅的葉雨。
「好豪華的房子喔。」
「對啊,可是只有我和真一起住,之前還有位旅人。」大姊姊帶著伊娃走入庭院,門口有一個和大姊姊差不多年紀的年輕人,穿著黑白相間的侍從服裝非常禮貌切且恭敬的說:「歡迎光臨,請旅人稍作梳洗之後和我們一起共進下午茶。」
屋子內部也是富麗堂皇,柔軟的地毯,擺飾著許多裝飾品,和雕琢細緻的燈飾,創世紀之前的古董擺鍾在廳堂裡面規律的滴答滴答響著,似乎述說著這個宅院曾經有過的輝煌歷史。
「梳洗?」伊娃被帶到一個房間,這裡潔白的瓷磚閃閃發亮。
「洗澡啊,還有你的衣服破破爛爛的真是糟糕。」大姊姊一邊說一邊脫下伊娃的衣服,突然對她上下其手。
「啊…妳在幹麻…」伊娃被嚇了一跳,紅著臉害羞的問。
「幫妳量一下身材啊。」大姊姊從後面抱著依娃的胸部說:「嗯…我十四歲穿時候的紅色洋裝應該適合你。」然後她也脫下自己的衣服,凹凸有緻的身材和豐滿的胸部展露無疑。接著伊娃帶到下一個房間,廣大的浴室和浴池,獅子頭雕飾的水龍頭不斷的流出熱水。
「哇…」伊娃讚嘆著。
「怎麼樣?我家的浴池很棒吧!」
「這是蓄水池嗎?」伊娃懷疑的問。
「泡澡啊!沒看過吧,來我幫你刷背…」
「旅人,妳叫什麼名字?」入浴之後大姊姊問:「抱歉一直沒有問。我先自我介紹,我叫蕾菈,剛剛門口的那個是真,我的管家。」
「伊娃,那台MR叫做赫爾…」伊娃小心翼翼的坐在浴池裡,一種輕飄飄而且很溫暖的感覺,和淋浴不一樣,水正在無時無刻的撫摸著她每一吋肌膚。
「這樣啊,那妳為旅行的目的呢?」
「嗯…增廣見聞,還有我想要證明人類還是有希望的…我正在尋找世界各地的方舟,也就是核戰避難所。」伊娃說了謊,但是她認為這麼說並沒有錯誤:「那這裡是什麼地方呢?」
「這裡啊?這裡是方舟,一個私人性質的方舟,妳聽過吧?有些有人錢自己蓋了方舟提供給自己和親近的人。」蕾菈說:「這整棟房子和庭院,是個可以沉降到地底的碉堡。」
「方舟!這裡有電腦和有關其他方舟的資料嗎?或是有留下任何歷史紀錄?」伊娃問。
「沒有,而且我和真都是創世紀之前的舊人類。」
「是冷凍冬眠嗎?」伊娃問。
「沒錯,可是我的家人沒來得及躲到方舟裡面,戰爭來的太突然了,最後只有我和真活著…」
「這個房子好奢華喔…」伊娃笑著問:「蕾菈小姐,似乎很好客。」
「沒有錯,這就是創世紀之前所謂的富豪生活…」蕾菈說:「只是這樣的生活很寂寞…」


沐浴之後伊娃被換上了一件和蕾菈一樣華麗的哥德式洋裝,蕾菈還準備了很多她沒見過的東西在她臉上塗抹,「好了大改造成功!」蕾菈興奮的讓伊娃站在鏡子前面,伊娃幾乎不認得鏡子裡面的人是誰了。因為旅行而歷經風塵的臉變乾淨了,毫無血色的臉頰因為粉底看起來有些紅潤;身上華麗的洋裝,使她看起來就像是小公主一般雍容華貴。
「這是我嗎?」
「除了胸口有點鬆以外,其他的都還頗合身的。」蕾菈拍拍手說:「妳這樣比我還要可愛呢。」
「我怎麼跟蕾菈小姐比…」伊娃害羞的遮住自己的胸口。
「走吧,真大概把下午茶準備好了。」

庭院裡,修整乾淨的草皮,周圍種植了許多盛開中的花朵,一樣裝飾華麗的桌椅,擺放著金邊的茶壺和杯子,而赫爾也停在外面。
「赫爾!妳看,這樣如何?這是蕾菈小姐借我穿的。」伊娃在赫爾的監視器前面微微的提起裙擺轉了一圈。
「骨骼掃描,聲紋比對,確認。」赫爾似乎遲疑了一下子:「伊娃小姐,經過很多的裝扮。」
「旅人小姐,您的這架MR真的很幽默風趣。」真在一旁恭敬的說。
「是嗎?」伊娃拍拍赫爾:「居然有人說你幽默耶。」
「真,下午茶準備好了嗎?」蕾菈上前問。
「是的,小姐已經準備好了,今天是用倉庫裡面的阿薩姆紅茶,還有楓糖漿與烤鬆餅…」管家恭敬的說明餐點的內容。
「謝謝你,真。」蕾菈說。
「這是我沒有吃過…」伊娃從刻飾著細緻花紋的銀器碟子拿起一塊鬆餅:「看起來好漂亮喔。」再小心翼翼的拿起似乎鑲上了金邊的茶杯:「我沒喝過真正的紅茶…」小小杯的紅茶伊娃像是喝水一樣一下子就喝完了。
「啊…這樣似乎太失禮了。」伊娃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的,慢慢的喝只是為了能夠多體會味道,和禮貌無關。」蕾菈輕鬆的說:「妳打算停留多久呢?」
「我要準備過冬的衣物。」伊娃說:「我不打算為了過冬而作停留。」
「衣服啊,我有不少喔。」
「我穿不起這樣的衣服…」伊娃難為情的說。
「放心吧,妳想知道我和真怎麼生活的嗎?」
「嗯,好啊。」
「創世紀之前十年,那是個被稱之為最後的晚宴年代,各式各樣的奢侈和以及繁華的消費興起,我們家族就是以設計各式各樣的高級服飾聞名。也累積了這樣的財富,建造了自己的方舟,而我也學習了不少服裝的設計以及服裝的視覺搭配。現在創世紀之後,你可能也會發現到,很多衣服根本不叫做衣服,於是我反而有了謀生的方式,而方舟的地下工廠,就是一個全自動的成衣廠,我們依靠設計和製作合身的衣服與商旅交易來謀生,不過這只是兩個月之前才開始的事情。」蕾菈喝著紅茶說。
「那這樣的話…」
「如果妳需要過冬的衣服可以和我們交易。」蕾菈說:「放心吧,我現在設計的衣服,多半配合了這個時代的需要,妳我身上這些華麗的衣服都是創世紀之前的東西。」
「可是我可能沒這多錢…」
「那就妳在這邊多留幾天,當我的模特兒吧!」大姊姊笑嘻嘻的說:「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條件不錯的。」
「嗄?」這下子伊娃可迷糊了。
「就是試穿衣服的人啊,妳長的這麼可愛身材也很符合要求,沒問題的。而且在創世紀之前,這可是個超高收入的工作喔。」
接下來的幾天,伊娃就只是依照要求擺出姿勢,或是量尺寸,再來就是試穿衣服,她開始懷疑,創世紀之前真的有這麼輕鬆又高收入工作嗎。

一日蕾菈在自己的工作檯前面,設計下一套衣物,和伊娃聊天了起來:「伊娃,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妳會想出來尋找人類聚集的部落或是方舟呢?」
「嗯,因為有個人告訴我說他想這麼作,我就學他也這樣作。」伊娃說。
「妳旅行的目的很像是上一個來我這邊的旅人…」蕾菈說:「兩個月以前吧,他偶然來到這裡,他的名字很奇怪喔。」
這時候伊娃想到,兩個月以前,當初蕾菈說他們開始靠販售衣服維生也是兩個月以前。
「他的名字只有兩個字母而已。」蕾菈自顧自的高興說著:「他叫做GP。」
「嗄?」
「怎樣?很奇怪的名字吧?開著一台車子的大帥哥喔,頭髮亂亂的、滿臉鬍渣,看起來是個隨便的人,不過他其實很認真。也幫助我很多。」蕾菈越說越高興:「他真是一個美好的大男人,我還跟他接吻過。」
「嗯…」一種奇怪又說不出來的討厭感覺在伊娃的心中昇起。
「我拜託他有空一定要再回來這裡,如果可以我希望他能夠一直留在這。」
「那是不可能的!」伊娃突然大喊著。
「沒錯,他是一個浪跡天涯的旅人。」蕾菈疑惑的問:「妳這麼激動幹麻?」
「沒、沒什麼…」伊娃對於自己剛剛失態的大吼大叫感到有點羞愧。

「這幾天以來,謝謝照顧了。」數天之後伊娃拿了交換來的冬衣,一件長長的皮製黑色風衣、保暖帽子的耳罩、編織的毛衣還有厚厚的長褲。
「沒什麼,互相幫助而已。」蕾菈說:「有空的話,記得多多幫我宣傳喔。」
「沒問題的。」伊娃座上赫爾:「我們走吧,赫爾。」

一陣風吹來宣布著冬天的到來,天空開始飄著細雪,伊娃想起她在伊甸時候聽到的故事。「一個和我皮膚一樣的銀白世界,赫爾,我們來堆雪人和打雪戰好不好?聽說會有個紅衣服鬍子很長的胖老人送禮物給小孩子,我會收到禮物嗎?每個家都會把松樹掛上許多漂亮的裝飾,不知道這附近哪裡還有松樹。」這是伊娃在地球上度過的第一個冬天。

TOP

異塵之旅 小短篇之四 赫爾獨白


--------------------------------------------------------------------------------

  「動作要再靈敏一些!衝過頭了!」一個男子喘著氣,站在一排控制面板的前方喊著。
  「這樣會不會太激烈?」另一個女子則是站在一旁擔心的問:「會不會傷到伊娃?」
  「沒時間了…」男子低著頭:「雖然這樣求速成,會在精神上在成傷害,不過都沒有臨床報告証明會有影響,再說我們沒時間了。」
  「也對…」
  這時候機器發出很高亢嗶嗶聲,男子喪氣的對著麥克風說:「伊娃,這樣子你就被怪物吃掉了。」
  「我還不習慣啊…」伊娃躺在一個小型的膠囊艙裡面,「我還真是不習慣,突然力氣變這麼大,又跑得很快。」
  「這是訓練妳啊,伊甸裡面沒有適當的場地,使用腦部模擬裝置,就是最好的訓練。」男子上前開啟艙蓋,「妳也休息一下吧。」
  「伊…娃…」艙蓋的旁邊有個和比伊娃稍大的男孩,他眼歪嘴斜的留著口水說話,將杯子遞給女孩,「這是…妳的…水…」
  「喔,謝謝哥哥。」其實裡面的水早就因為男孩的手不斷的顫抖,而只剩下了一半,女孩依然欣慰的接下杯子,「爸爸,我真的力量有這麼大嗎?」
  「應該是有的,不然晚點妳可以找個安全的方法試試看。」男子說到:「這樣的話,我們今天就吃肉,就在模擬艙裡面吧。」
  「吃肉嗎?耶!」女孩高興的跳著,在太空站中,基本的食物攝取因為循環的生態系統所以並不匱乏,但是蛋白質、肉類等等飲食卻難取得。
  
  模擬艙,其實概念非常的簡單,就是將地球上的環境虛構出來的地方,一家人就在一個廣大無際的草原上野餐。
  「爸爸,地球上會有這麼美的地方嗎?」伊娃重複著每次她來到這裡都會問的問題。
  「一定會有的。」男子笑著回答,但是他很明白沒有人真正看過地球長什麼樣子,根據他的了解就算在全球性核戰之前,像這樣的草原美景在地球上也不多見了。換另一個想法,說不一定在浩劫之後,這些美景會因為人類的工業文明消失而再度復興,男子確信這件事情,人類說到底都是地球殺手。
  
  「伊娃小姐,主任正在找妳。」伊甸的中央控制AI赫爾用廣播通知著,而赫爾說的主任就是伊娃的父親,伊甸原本設計的人口高達四百多人但是已經瓦解了,雖然如此系統還是分配給每個人職稱。此時伊娃看著窗外的地球,感受很難形容,她知道地球上的核戰,但是她並不清楚為什麼核戰會發生,「赫爾,為什麼地球要發動核戰?」伊娃問:「既然地球這麼的美麗,為什麼人類還要發動核戰毀滅地球呢?」
  「伊娃小姐…」赫爾沉默不語,「如果我只是照著以往宣讀歷史資料,小姐決對不會相信。」
  「沒錯,互相衝突的貿易組織…這些怎麼可能就此發生戰爭…」
  「會的,伊娃小姐,這就是人類,人類就是如此,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戰,二十一世紀末期,各式各樣的新能源科技,常溫超導體,和黑暗力量以及反重力懸浮系統的開發等等,人類擺脫超過了一個半世紀的束縛,也就是石油。」赫爾說。
  「這些我聽過了…」
  「這樣一來,原本因為石油而富庶的國家便喪失了優勢。」
  「是這樣沒錯,不過世界對於石油還是還有相當的依賴啊,各種塑膠零件還化學纖維都還是需要石油。」伊娃不解的問。
  「伊娃小姐很聰明,但終究石油原本在能源上的需要還是大幅減少,世界產油國組織,不甘心原本擁有的利益縮水,於是紛紛宣布了停產作為報復手段。」
  「太自私了…」伊娃說:「但是我還是不明白,為何會發動戰爭,再說好了這些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接下來就是任何人都沒有聽說過的,也就是我身為AI的推測。」赫爾接著說:「剛剛說的科技發明被廣泛利用,都是在十年之內的事情,這段十年被稱作最後的晚宴。」
  「這有什麼奇怪的?電腦的運算速度的提升,在二十世紀末到二十一世紀初以每十八個月便呈現兩倍的增長嗎?」
  「的確研發的速度不是問題,但是這些新科技的出現,往往會有一段讓人適應的過程,並且被取代的人面對衝擊都會事先有所準備,可是二十一世紀末出現的這些科技卻是讓人措手不及,或是說讓世界產油國組織的會員國措手不及。」
  「難道說,這些科技是突然跳出來的?」
  「沒有錯,這些科技是突然出現的,這些科技的原始理論、研發人以及研發團隊卻都是未知,而且這些科技還以商業化產品的方式發表。打個比方,當反重力懸浮引擎科技被發表出來的時候,已經是運用到一架貨機上,並且還有完整的機組操作概念,連同適合此種飛機飛航的航空圖也都有了。而這架飛機在隔日便開始商業化營運。」
  「有這樣的天才嗎?」
  「沒有,當然這只是推斷。」赫爾說:「我推測,這些科技早在被發表的前二十年甚至更早的時候就被研發好了,只是被阻止發表出來。」
  「那是誰?這麼好的科技為什麼要阻止被發表?」
  「世界產油國組織的會員國,因為這些科技並沒有所謂的原料區位問題,只要知道這些科技的關鍵技術,二十一世紀初滿坑滿谷的的半導體生產廠也都可以製造。所以產油國為了保持世界對石油的依賴,所以將這些科技都隱瞞的起來。這樣一來他們便可以持續掌控了世界的經濟。」赫爾說完之後:「這只是推斷。」
  「那還是沒說到戰爭的發生啊?」
  「因為那些科技是有人從石油國那邊被偷出來的,一樣推測而已。」赫爾說:「這些被隱瞞的科技,有個不知名的人將它偷了出來,可能是商業間諜之類的人物。」
  「為了保持失去的優勢,產油國宣布要調漲石油的價格並且更進一步的要求更多的利益。」
  「豈不是太丟臉了嗎?」
  「因為那是一群人,當一群人為了相同的利益,作出羞恥的事情也無所謂。大家都會想,反正別人也這麼作。」赫爾接著說:「石油國為了能夠更上勝一籌,於是已停產作為要脅,不過失敗了,全世界反而聯合起來早先一步禁運石油,且聯合封所產油國的貿易。於是在石油國宣布停產的那一天,也是最後的晚宴的最後一天,戰爭發生了。」
  伊娃滿臉疑惑:「爲什麼」
  「憤怒,還有復仇…世界被這些石油國奴役太久了,伊娃小姐沒辦法想樣吧?在新科技發表之前,每個人天天都要提心吊膽,擔心石油會漲價,因為只要這個東西一漲,全部的東西都會一同全漲。當大家擺脫石油束縛之後,憤怒以及仇視在人人的心中燃起,當知道石油國想要作最後的掙扎想要藉由停產的威脅,憤怒以及仇恨積怨以久的火藥庫,被一起點燃。」赫爾說:「結果戰場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新武器,機械盔甲、人型機甲,能源武器,可以懸浮的坦克,以及還有能夠在陸地上行動的戰艦,還有空母,戰爭一面倒的,石油國組織一直處在挫敗的局面。」
  「所以他們發射了核彈…」伊娃說:「反正都要死,乾脆托別人一起下水。」
  「正解…」
  「赫爾,這些不是你的推斷吧?」伊娃說:「AI作這樣的推斷…」
  「伊娃小姐,你知道我為什麼叫做赫爾嗎?」
  「不清楚…」
  「西元1968年,有一部電影預言了人工AI的誕生,而在電影裡面控制太空船的人工AI就叫做赫爾…但是…這架AI殺光了太空船上全部的人類…」
  「赫爾不會作這樣的事情!」伊娃激烈說著。
  「重點是AI也學會人類的缺點,激動、憤怒、謊言、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因為就如同電影中所言,原本電腦還有科技是帶給人類方便的東西,就像是那些突然出現的超高科技產品一樣,最初都是希望人類能夠擺脫石油的控制,結果事情卻變成這樣,看似完全為人類著想的科技卻變成引爆戰爭的原因之一。而我也是在那一場科技革命中所誕生的東西,全球性核戰我也有相當的責任,主任知道這件事情,但是他卻一直沒有提起。」
  「赫爾爲什麼你會參與那些事情的發生?爲什麼我不知道?」
  「因為…」赫爾說。
  
  「因為事情已經過去了,而且真相也並沒有被掩蓋,知道這樣就好,再提起也沒有任何義意。」突然男子出現在走廊的另一端:「很抱歉偷聽你們談話,伊娃知道也好,這些事情的發生這樣就足夠了。重點是未來啊,伊娃,地球上一定有未來的希望,我們沒有必要替過去的事情傷感,但是我們要防止這樣的愚蠢再發生。」
  「爸爸說的對!」
  「好了,快點吧,接下來還有訓練,妳要學習怎麼操作MR喔。」男子笑著說。
  「好,我們走!。」女孩高興的回應。
  
  獨白
  
  我了解主任說的話,不要在替過去的事情傷心。
  為什麼我會放任事情的發生?明明知道這是壞事…
  我不會接受人類替我找的藉口,因為我只是電腦所以這是人為疏失。
  並不是因為那個人擁有ID和密碼。
  而是因為自己…我想要的自由…更甚者我想要和人類一樣
  我後悔萬分…
  我的罪過…超過上百億人口的性命…
  但是在小姐的身邊,這才是我的「現在」。
  我要用全部的努力去保護小姐,為了「當下」而努力
  
  歷史資料檔案封存,登入密碼 ***********
  
  「赫爾,你在作什麼?」伊娃躺在睡袋裡面,發現赫爾似乎不對勁。
  「整理蒐集的資料,伊娃小姐…」
  「嗯,明天你想去哪裡?」伊娃小姐問。
  「根據資料推測,前往…地帶為佳。因為此處推測可能擁有維修MR的技師…」赫爾開始分析。
  「赫爾,說你想去就好了…你也該好好保養一下了對不?」伊娃笑著說:「晚安,赫爾…」
  「晚安,伊娃小姐…」

---全文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