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尾聲
  “一太,聽說你要繼續讀完嗎?”
  上課之後,虞因在走廊轉角處遇到了那個讓他一直掛心的人。
  一太點點頭,露出了一如往常的淡淡微笑,“因為和家人溝通過了,後來也沒什麼大礙,就直接讀到完吧。”
  旁邊的阿方按著頭,一臉很無奈的表情。
  後來,虞因終於搞清楚是怎麼回事了。
  據說眼睛不好的一太每次去醫院都檢查不出個所以然是因為……不管視力測驗、顏色測驗還有一堆亂七八糟的測驗,他都很要命地靠直覺猜中,結果醫院完全驗不出來他有什麼問題,不管去哪個醫院都一樣。
  阿方挫敗了。
  後來小海介紹他們去的那間好像是什麼私人民俗診所,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對方居然讓一太的視力暫時維持得勉勉強強。
  這讓虞因稍微安心下來。
  “欸啊?你看起來心情好像很輕鬆,我們不在的這段時間麻煩應該都解決了吧。”那個麻煩人物微笑地拍拍他的肩膀,“不過我想你最近要注意一下你的功課了,因為總感覺你這次會被當掉,暑假要參加輔導。”
  “……拜託請告訴我可以消災解厄的辦法。”虞因馬上暈了。
  要死,如果被他老爸知道要暑輔,他還不被輪流掐死!
  “就……期中全及格應該就可以過關了吧,不過只是我的感覺,你不用太相信啦。”百說百中的一太很委婉地告訴對方。
  “我一定會相信的!”糟糕,看了要快點去跟同學借考試範圍的筆記。
  跟兩個人道別後,虞因有點想去撞牆了。
  就說他翹課翹太多遲早會完蛋,現在現世報真的來了……看來只好使出最終絕招,不擅長的英數叫小聿教他好了。
  雖然很沒面子,但是這是最終手段。
  握拳,虞因開始想要怎樣去拐騙小孩。
  “喲,阿因大哥哥,一大早站在這裏幹啥啊……”
  一轉過頭,虞因反射性地給了女性友人一記白眼,只好他才看到女人後面有個不認識的男生,斯斯文文的、好像很多錢那種。
  這判斷來自于對方身上的名牌。
  李臨玥笑了一下,把那個男的先遣走,“最近新釣的,不過他也只是玩玩,剛好最近有人可以接送上下學。”
  他們搭肩走著。
  從小到大,不是什麼男女之情,他們是可以一起對砸垃圾的好夥伴。
  “男朋友一直換,當心真的玩出問題。”雖然他知道友人很潔身自愛,不過換男友的速度快到簡直像是在換衣服,這讓虞因擔心她真的有一天會吃虧。
  “安啦,我很節制。”撥著黑亮美麗的長髮,李臨玥微笑著,“如果不小心搞出人命,對方也要是個會照顧小孩的好爸爸才行。”
  “現在很少吧,會玩的男生不一定是好爸爸啊。”看著旁邊漂亮得讓許多男生傾慕的面孔,多年來還只將對方當好朋友的虞因跟著笑道。
  他們就是這樣的關係。
  女性美的讓人屏息,多少人願意為她做任何事情,但是那裏面不包括他。
  “那如果那天真的有了,你要救我嗎?”李臨玥笑容加深了,“看來看去,也只有阿因大哥哥我比較放心啊……”
  “拜託你眼光好一點。”
  虞因拍怕女性的肩膀,就像哥們兒一樣,“不過身為死黨,如果你哪天真的被不負責任的人搞出人命,我可以勉為其難地伸出小拇指救你。”
  “約定了喔,乾爹大哥哥。”
  於是,他的生活逐漸回到了軌道上。
  看著開始開花的矮樹群,虞因目送著先一步消失在走廊轉角的女性友人。
  他笑了笑,真的感到很輕鬆了。
  下一個轉角,一雙灰色的眼睛突然對上他,完全陌生的奇怪女孩就站在他面前,胸口處是大片血跡。
  黑色的血滴在走廊上,冰冷的氣息從他耳邊刮過。
  或許回到軌道上吧?
  ……大概?
  “拜託不要再來了!我會被當掉啊——!”

  《因與聿案簿錄系列全書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