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生命的故事/櫻花爺爺

生命的故事/櫻花爺爺

【兔妹(新北淡水)】
  
兒童遊戲區窗外的櫻花綻開了!每回我帶女兒來玩,她總會興奮的叫著:「花花,漂漂!」等她長大一些,我會跟她說個「櫻花爺爺」的故事。

「櫻花爺爺」是我乾爸,他是一個安靜慈祥的長者,每天早晚都在社區四周散步。由於他們夫婦倆只有一個獨子,所以我很小便給他們當乾女兒。去年,他以九十歲的高齡在睡夢中驟然離世。

喪禮中,親族裡的大哥哥說起乾爸的一生行誼,提到他經常默默行善,出錢為社區種下許多櫻花樹。所有鄰居朋友聽到都大感驚訝,原來社區的櫻花樹是這麼來的!

誦經的時刻,我攙扶著乾媽,她流著淚對我說起,有一天乾爸站在陽台,指著外面說:「看到那些櫻花樹了嗎?是我種的。」

乾媽心想:這老頭該不會失智了吧!怎麼可能是他種的?其實,乾爸早就拿了一筆錢給管委會,請他們為社區種植櫻花樹。每天散步的時候,細心看顧著,期盼時節到來,櫻花盛開的日子,這個秘密一直到此刻才被揭露。

火化之後,身為乾女兒的我,也一同送乾爸的骨灰上山。他選擇了植葬,在木柵山區的「詠愛園」,白色的絹紙包裹著乾爸白淨的骨灰,他就被葬在花園的樹下。

儀式完成後,乾媽對著樹輕聲地說:「這棵樹是你自己選的,你最喜歡散步,這裡風景好,你一定很開心吧!」

我擦乾淚水,抬起頭來,看到乾爸骨灰埋下的區塊,石頭上刻著「櫻雪庭」。原來乾爸如此鍾愛櫻花,竟以肉身化作春泥。平時沉默安靜的老人,為自己預約了一場唯美的葬禮。一時,我的心裡深深的感動,交雜著悲傷與浪漫情懷。

一年過去了,我常不自覺地望向遊戲區窗外,社區的景致依舊,乾爸散步的身影不會再出現,但櫻花盛開了!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實在令人感動和回味啊!
每一個人都是一本書,
讓後代的世人來閲讀,
有些人就是一片空白,
有些人卻是精彩絕倫,
老爺爺投資在社區的公益,
為後代留下了色彩和芬芳。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說得太好了!給您掌聲鼓勵!威望 + 10 金錢 + 10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