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範假臉書釣魚網站 避免帳號被盜

防範假臉書釣魚網站 避免帳號被盜

中廣新聞網  2014-02-17 09:01

01.jpg
2014-2-17 16:28


刑事局今天發出警告,有歹徒假冒臉書(facebook)官方身分散佈釣魚網站,不知情的民眾點取了連結輸入帳號密碼,造成信用卡遭到盜刷。警方表示,民眾使用網路社群軟體,要小心防範詐騙。

(杜大澂報導)

高雄一名從事保全業的鍾姓男子日前在facebook上收到一則冒牌臉書官方傳來訊息,內容表示因為最近很多人使用假身分和假的個人資料圖片,請點選以下連結確認,如果不確認的話,系統將自動永久關閉帳戶,鍾姓男子一開始不予理會,但對方不斷傳送訊息,他擔心網頁遊戲的點數因此消失,就點選了歹徒附上以假亂真的假官方連結,並依照指示輸入帳號密碼,結果因此受害。

刑事局預防科警官張瑋倫說明案情。「由於帳號被封鎖,所有的點數都會消失,於是鍾先生就點選訊息內提供的連結,再依照指示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過了30分鐘之後,銀行人員致電鍾先生詢問是否有線上刷卡,原來鍾先生的信用卡被盜刷美金150元。」

警方提醒,由於這類釣魚網站設計模仿官方網站,連結也很相近,呼籲民眾要小心防範,不要輕易點選以免受騙,有疑問可撥打165專線查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