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臺東開封橋重建 往機場交通請用替代道路

臺東開封橋重建 往機場交通請用替代道路

教育廣播電台  2014-02-17 11:00

臺東市民反映、苦等20年的開封橋,在怪手敲下橋樑的護欄後正式動工重建!工期450天,預計104年5月完工,附近區域將進入長達一年多的交通黑暗期,但完工後可大幅改善臺東市交通安全,臺東縣政府除希望施工單位能縮短工期在今年年底完成,也呼籲民眾及用路人多利用馬蘭橋、康樂橋及豐里橋等替代道路。

開封橋為跨越太平溪、是市區通往知本及機場的主要道路,橋齡雖僅26年未達使用年限,但車道寬僅7公尺且無慢車道設置,形成汽機車爭道的交通瓶頸及危險路段,急需改建。

臺東縣政府表示,開封橋原本僅採改建方式,經多方討論及聽取意見後,開封橋將全部拆除重建,新橋完成後設有車道及慢車道,車道增寬為11公尺,另設有人行道,屆時將可提供用路人更安全及舒適的通行環境。

同時,橋樑引道也將由原有200公尺,縮減僅120公尺左右,坡度會變大,但可開展兩側更大的腹地,將還給兩邊住戶及工廠平面道路,雖然延遲了2年動工,但對區域交通有極大助益。

臺東縣長黃健庭在16日正式改建動工典禮中表示,在縣府積極努力爭取,以及總統府饒穎奇資政、臺東縣議會饒慶鈴議長協助催促下,101年度終於獲得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拆除重建經費1億4仟萬餘元,並於103年1月6日完成工程發包,契約工期至104年5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