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年後價不降!豬肉漲1成3 端午節恐再飆漲

年後價不降!豬肉漲1成3 端午節恐再飆漲

NOWnews  2014-02-17 11:00

記者簡怡欣/台北報導

天不從人願!原以為物價在年節過後會回穩,繼米價創新高後,水果、雞豬肉、海鮮等也持續飆漲;日前高麗菜價格雖直直落,但菜價也再次出現上漲趨勢;而豬肉也受到豬隻下痢疫情影響,恐怕將物價再有下一波價格攀升。

年節過後,民眾預估物價將會回穩,但米價飆破每公斤40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價位;另根據農糧署交易行情顯示,蔬菜、毛豬、土雞、海鮮價格也持續攀升,豬肉價格與土雞價約有1成3、蔬菜約有2成漲幅、海鮮則也漲了2成5。

今年冬季接連寒流,使得作物供應量也跟不上市場需求,農糧署分析,冬季蔬菜已漸入生產尾聲,後續供貨量稍減加上接連寒流影響,蔬菜生長減緩;而因應元宵節及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團膳需求增多,預期行情將回穩至微揚走勢。

而豬肉價格受仔豬感染流行性下痢,減少十多萬頭產量,恐影響到年中豬肉價格,帶動端午節及中元節應節需求售價,恐怕再將有下波上揚情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