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捷一卡通 今起可小額消費

高捷一卡通 今起可小額消費

【聯合晚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2014.02.13 05:13 pm

01.jpg
2014-2-13 21:33


高捷一卡通今天起可以在特約商店小額消費。
記者謝梅芬/攝影

繼悠遊卡之後,高雄捷運的「一卡通」今天起也可以在特約商店持卡消費,從交通票證擴充為可提供於小額消費、繳納政府規費的電子票證,成為「市民生活卡」。
5縣市 走到哪都通

由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嘉義縣、嘉義市5縣市政府、高雄捷運公司、聯邦銀行、行政院國發基金、晉禾企業、中冠資訊、智邦科技、高雄客運,投資的一卡通票證公司,今天揭牌成立,提供全國民眾在悠遊卡以外的另一種選擇,形成悠遊卡、一卡通競爭的市場。

今天揭牌典禮邀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曹啟鴻、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為「一卡通票證公司」揭牌,可依各縣市政府施政需求,打造屬於各城市的「市民生活卡」。台南市長賴清德當場宣布要把一卡通變成台南市民的「市民卡」,另外,只要持一卡通搭乘台南捷運化公車,基本費26元全免費,如轉轉換其公車,前9元也全免,以行動支持高捷的一卡通。

由高捷公司發行的「一卡通」發行卡數已超過390萬張,主要消費零售通路都將陸續上線提供服務,一卡通票證公司希望2年內的發卡量可衝破600萬張。

一卡通票證公司獲樂團五月天授權,限量發行「五月天無限放大紀念卡」,今天起消費者就可以在高雄捷運各車站服務台、OK超商、萊爾富等通路購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