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多吃含鉀食物 有助降低血壓

多吃含鉀食物 有助降低血壓

2014/02/05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研究發現,高血壓和動脈硬化者如果每天進食穀類、水果等含鉀食物,可幫助降低血壓,使發生中風而導致死亡的危險性明顯降低。中醫師羅明宇表示,含鉀豐富的食物有豆類及水果蔬菜等。如黑豆、黃豆、綠豆、薑、大蒜、菠菜、銀耳、木耳、紫菜等。


中醫師羅明宇表示,中醫認為,這些食物中,綠豆、菠菜等性涼,能清火除煩。黑豆能補益肝腎。銀耳、紫菜、杏能滋陰潤肺,因此經常食用可補益肝腎之陰,清肝火,降低血壓,對患高血壓、高脂血症等具有腦血管病危險因素的老年人來說,是不錯的降壓保健的良方。


根據美國心臟病學會研究提到,長期吃香蕉的人群比不吃香蕉的人群中風比例低百分之三十八,因為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鹽。一根香蕉大約含有四百毫克的鉀,含鉀量在各類水果中最高。人體能量代謝過程需要鉀,維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維持心臟的正常舒縮功能,有抗動脈硬化、保護心臟血管的功效。且香蕉還可潤腸通便,可幫助改善老年便秘。老年人由於便秘而用力憋氣解便,會使血壓突然升高,這也是引起出血性中風的一個重要誘因。


羅醫師表示,中醫認為,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適合內熱旺盛、經常排便乾燥的人食用,不過,對脾胃虛寒,較容易泄瀉者則不宜多吃。且香蕉不宜空腹吃,也不宜一次吃得過多。一般一天兩根,飯後或兩餐中間吃最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