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下周油先漲3角… 春節油氣凍漲

下周油先漲3角… 春節油氣凍漲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2014.01.25 02:42 am

01.jpg   

下周一油價調漲後,春節將「只降不漲」,以免民眾在過年期間負擔加重。
記者林澔一/攝影

今年春節民眾不必擔心油氣價格調漲。經濟部與中油決定,下周一國內油價調整後,一直到二月九日前,整整半個月國內油價「只降不漲」,春節期間的雙氣(天然氣與桶裝瓦斯)價格,也將與一月同價。

在立法院決議、行政院拍板下,有別去年春節期間國內油價調漲引起民怨,今年春節油價與氣價雙雙凍漲。

但近期連三降的國內油價,後天凌晨要漲了,這是春節前最後一次調漲,汽、柴油每公升價格預估調漲三角,其中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價格將再度漲破卅五元,下周預估價格為卅五點二元。

經濟部官員指出,依中油規畫的春節油氣價格方案,國內油價下周一調整後,直到二月九日前都不會漲;若下周國際油價走跌,中油還會在二月二日(年初三)調降國內油價。

立法院今年雖然沒有要求中油凍漲二月雙氣價格,但中油考量春節民生用氣需求,在二月五日(年初六)前,天然氣與桶裝瓦斯價格仍維持與一月同價,待春節過後,中油再另行宣布二月氣價。

中油指出,近期受到美國原油庫存量下跌、新台幣兌美元貶值等影響,下周國內油價確定會調漲。

中油指出,上述油價為預估值,下周國內油價確切調幅要等周五國際原油市場收盤後才能確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