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攝護腺炎》性行為 切忌忍精不放

《攝護腺炎》性行為 切忌忍精不放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專題報導 2012/07/07

預防或改善攝護腺炎,有些觀念要正確。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林曾翠霞醫師表示,生活上應避免過度手淫,同時性生活也不能夠太過於頻繁,但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在性行為發生時強制忍精不放,這是不好的做法。民眾應注意飲食宜忌,可多吃一些藥膳、多做一些中藥藥浴或中藥薰洗來做好保健措施。


林曾翠霞舉例,一般來說,要預防或改善攝護腺炎,飲食上有些宜忌要注意,譬如忌食參茸、蝦子、燉品、螃蟹、辛辣類菜餚、油炸類食品、壯陽類食物等一些溫補或易生濕熱的食物,但如果是尋常的魚肉、蔬菜、湯類則沒關係,最好以清淡食物為主。


中藥藥浴法需準備敗醬草三十克、苦參三十克、馬齒莧三十克、野菊花三十克、延湖索十五克、當歸十二克、檳榔十克,將這些中藥材加水煎成一千五至二千毫升的藥汁,然後加入溫水中,使用溫水坐浴半個小時即可;中藥藥浴法也可以準備白芷三十克、甘草十克、大黃三十克、蒲公英三十克、萆薢三十克,將這些中藥材煎成約一盆左右的藥汁,然後加入溫水中,使用溫水坐浴半個小時即可。


中藥薰洗法需準備苦參二十克、金銀花二十克、當歸二十克、蛇床子二十克、蒲公英二十克、紅花十克、黃柏二十克、甘草十克,將這些中藥材煎成藥汁後,先放著等溫度涼一點,然後就可以拿這些藥汁薰洗會陰處,每次半個小時即可;中藥薰洗法也可以準備梔子二十克、黃芩二十克、龍膽草二十克、生地黃二十克、萆薢二十克、土茯苓二十克、車前草二十克,將這些中藥材用水煎成藥汁後,先放著等溫度涼一點,然後就可以拿這些藥汁薰洗會陰處,每次半個小時。


林曾翠霞醫師說,預防或改善攝護腺炎的藥膳有很多種,包括山藥山楂飲、鯽魚小豆白米粥、鮮絲瓜甜粥、桃仁墨魚清湯、杜仲燉豬腰、陳皮黃耆粥等皆是,每種藥膳都對做好攝護腺炎的保健有益。山藥山楂飲需準備山藥五十克、山楂一百克。做法:將山藥、山楂用熱水沖泡後即可飲用。


鯽魚小豆白米粥需準備鯽魚一尾、白米五十克、赤小豆三十克。做法:先把鯽魚料理好,然後煮魚取汁,接著把赤小豆、白米一起煮成粥,等快要熟的時候加入鯽魚、魚汁拌勻,拌勻後熄火即可食用;鮮絲瓜甜粥需準備鮮絲瓜一條、白米五十克、白糖適量。做法:先把絲瓜洗乾淨後切成塊狀備用,然後把白米煮成粥,等粥還沒熟的時候放入切好的絲瓜,之後等煮熟加糖即可食用。


林曾翠霞醫師指出,桃仁墨魚清湯需準備墨魚一條、桃仁六克。做法:先把墨魚去骨後洗乾淨,然後跟桃仁一起煮,等墨魚熟了以後去桃仁即可吃魚肉。杜仲燉豬腰需準備豬腰子一對、杜仲十五克、鹽巴適量、蔥花、調味料酌量。做法:先把豬腰子切成腰花,然後跟杜仲一起燉,接著放入鹽巴、蔥花等調味料,等燉熟了以後取腰花即可食用。


陳皮黃耆粥需準備黃耆三十克、白米六十克、陳皮末一克、紅糖適量。做法:先將黃耆煎湯後去除藥渣,然後放入白米、紅糖一起煮成粥,最後後放入陳皮末,等一會兒稍微沸騰即可食用。中藥薰洗、藥浴、藥膳的詳細用法、用量,可就近向醫師諮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