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 減肥、長壽… 天冷好處多

本帖最後由 小璇 於 2018-2-21 14:33 編輯

減肥、長壽… 天冷好處多

2014/01/23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21日電】

美國東半部21日又籠罩在大風雪中,雖然冰雪造成交通不便,但對人體健康倒是有一些好處。根據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為了適應低溫,人體需要產生更多熱量,因此會消耗許多脂肪,達到一些減重的效果。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冷天還有很多其他的好處。根據Newcastle大學的研究,冰封的天氣使人只能窩在家裡,因此比較有時間與朋友進行較有意義和長時間的電話談話。根據科學日報,一項對130萬行動電話使用者的調查顯示,寒冷天氣電話談話時間增長。

Hillcrest醫學中心指出,身體曝露在低溫中有助抵抗關節炎,並緩和關節痛。該中心表示,低溫的環境有助促成長壽。

fitday.com網站也報導說,在低溫的環境中跑步可提升體能,也可改善心情;但如果溫度太冷,最好改在室內運動,避免在室外遭凍傷。

根據巴黎國家運動研究所,低溫有助運動員恢復體力。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報導,冷療法(cryotherapy)是恢復運動員體能最有效的方法,冷療法是把人體置於華氏零下166度的低溫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