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北只剩7天庫存! 急徵「熱血」民眾

台北只剩7天庫存! 急徵「熱血」民眾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2014.01.22 03:21 am

01.jpg

台北捐血中心鬧血荒,新北市衛生局昨號召捐血,共有350名熱血勇士響應。
記者陳雨鑫/攝影

寒冬血庫鬧血荒,台北捐血中心僅剩下7天庫存,新北市衛生局號召捐血,昨共有350名「熱血」民眾響應,其中一名家住板橋的彭姓男子,從18歲開始捐血,至今已捐了40年,名列新北捐血排行榜的第5名。

這麼熱血全是「打賭」造成的,家住板橋58歲的彭姓男子說,18 歲時和朋友經過捐血站互賭「敢不敢打針」,他二話不說捲起衣袖,拿到「勝利的紀念品」,他說,自此就愛上了捐血。

按規定一年可以捐1500c.c.,只要時間到了,他都會按時報到,甚至還會向捐血站預約,家人受他影響,成為定期捐血的乖寶寶,他說,現在雖然已經58歲,但氣色不輸年輕人。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慧芬表示,根據新北捐血站的統計,彭姓男子至今已捐出4萬9250c.c.的血液,名列新北捐血排行榜的第五名,第一名則是三峽59歲的林姓男子,共捐出5萬8000c.c.的血液。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為解決血荒問題,民眾只要有意願即可到住家周邊捐血站捐血。

林慧芬表示,只要是17歲以上女性及男性,體重分別達45公斤、50公斤以上都可以捐血,不但可幫助傷患,更能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身體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