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握拳、提重物手痛 肱骨外上髁炎

握拳、提重物手痛 肱骨外上髁炎

台灣新生報  2014-01-15 00:00

當人的手腕、手肘、肩關節過度使用之後,就容易引起肱骨外上髁炎。中華黃庭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陳朝龍醫師表示,當這種病症發作後,肘關節外側近肘尖處肌腱將產生發炎的情形,患者只要握拳或提取重物就會感到疼痛,有時候痛如刀割,症狀嚴重者甚至拿個掃把都會感到患處有撕裂感。

陳醫師指出,人體除少數神經細胞外,大多數組織都有一些自我修復的能力,就算是骨折也一樣,只要患者接受正確固定,然後經過六至八個禮拜休養生息,通常骨頭都可望癒合,不過,肱骨外上髁炎卻沒辦法自行逐漸復原,到最後患者還是必須接受治療。

陳朝龍進一步指出,最主要原因就在自我修復、癒合條件不夠所致,雖然很多筋骨毛病都只要休息一段時間就會好,但人的雙手並不可能完全休息,而且肱骨外上髁是好幾條手腕伸肌的起始點,只要尺骨、肱骨、橈骨所構成的肘關節沒有準確歸位就好不了。

因為當肘關節沒有歸位時,附著於肱骨外上髁的肌腱就會因為長度不夠、張力過大而無法正常修復,這種情形就如同穿在身上的緊身衣服破掉了卻沒辦法縫補一般,因為緊身衣穿在身上時已經被撐住,沒有脫下來根本無法進行縫補,因此治療肱骨外上髁炎才是復原的正確手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