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風和太陽的力量

北風和太陽的力量

巍子 編撰

從很久很久以前,北風和太陽就時常吵個不停,因為他們都說自己才是力量最強的。“這個是世界上力量最強的就是我北風。”北風邊說邊吹出一陣一陣的強風。
“我太陽才是這世界上最強的。”太陽也不服氣的散發出猛烈的熱氣。

“太陽啊!我們光是這樣吵來吵去,還是比不出誰的力量最強。”

“你說的沒錯,我們兩個應該找個裁判,做出公正的評斷。”太陽也點點頭表示同意。“這樣好了,我們就比一比看誰先讓路上的行人脫掉衣服就算贏了,你覺得怎麼樣!”

“好,我一定不會輸你的。”太陽自信的說。於是,由北風開始使出全力的猛吹一位陸上的行人。

由於狂風大作,氣溫一下子下降很多,路人覺得越來越冷,就越是把身上的衣服緊緊的抓著。到後來,他還添加了一件大衣,北風想不出辦法,只有換太陽上場了。

這時,太陽開始散發熱量,氣溫跟著快速的升高,太陽接著又發出更強的熱力,路人熱得受不了,就開始脫下身上的衣服,直到完全脫光了還不夠,最後就跳進附近的河裡去了。


編著的話:要是想改變一個人,不是像北風一樣用強硬的手段就可以的,那只能讓人畏懼而不是出於本心。只有用和善的方式才能真正地打動人,而事半功倍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