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鹿與葡萄藤

鹿與葡萄藤

巍子 編撰

“汪!汪汪!汪汪!”寧靜的午後,草原上突然響起一陣尖銳、急促的狗叫聲,還有人的吆喝聲:“快!就在前面,別讓那隻鹿跑掉了!”

只見兩、三隻列獵人的指揮下,拼命的追趕跑在前面的一隻鹿。那隻鹿眼看著被列追上了,幸好牠即時衝進葡萄藤裡面,讓身體完全被茂密的葡萄藤葉遮住,而且把從後面追上來的列獵人都騙了過去。

“哦!太好了,幸好有這片葡萄藤的幫忙,要不然我這條小命就沒了。嗯!好像有點餓了,這歇業姿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就先吃吃填飽肚子再說吧!”

剛剛才逃過獵人追捕的鹿,以為危險已經過去了,就放心的吃起葡萄葉來,這時候,本來已經走的獵人又轉了回來,正好看到葡萄葉在動,而且葡萄藤裡面還傳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他猜想裡頭一定躲了什麼動物,於是馬上拿出了弓箭射了一箭,結果看到剛剛追丟了的鹿“砰!的一身,倒在地上。

被射中的鹿知道這次逃不了了,心裡十分後悔的想著:“我真是活該,如果不恩將仇報的吃葡萄葉,就不會有這樣的下場了。”


編者的話:利用別人得到利益,而又不善待他人,這是人自私的一種表現。為何不能在利他利己中創造一個和諧的環境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