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每桶降72元 桶裝瓦斯跌回千元內

每桶降72元 桶裝瓦斯跌回千元內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2014.01.02 05:16 pm

01.jpg
2014-1-2 20:36


資料來源/中油、能源局,製表/王茂臻

中油今天凌晨起大幅調降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價格,每公斤降價三點六元,廿公斤裝瓦斯每桶可降價七十二元,創五年多來最大調降金額。

去年國內桶裝瓦斯價格頻創新高,部分地區「千元買不到一桶瓦斯」,不僅民怨四起,餐飲等業者更掀起漲價風,連馬總統都關切氣價調漲議題,要求中油加強與民眾溝通。

立法院上月決議,要求經濟部與中油必須凍漲一月桶裝瓦斯價格,一定要足額反映國際氣價降幅,且不能回收先前凍漲金額,這是本月桶裝瓦斯價格大幅調降的主因。

中油昨天舉行一月氣價調整說明記者會,宣布今天零時起,桶裝瓦斯每公斤調降三點六元,車用液化石油氣每公升調降二元。本月天然氣價則維持不動。

中油副總經理張瑞宗表示,中油配合政府穩定物價及照顧民生的政策,讓民眾過個好年,本月暫不回收之前凍漲氣價的金額,足額調降氣價。

本月桶裝瓦斯降價後,全國氣價最貴的台北市,多數區域的廿公斤桶裝瓦斯每桶可望回跌至千元以內。在台北市寧夏夜市經營麵線生意的林老闆說,桶裝瓦斯調降價格後,他每個月約可省下一千多元費用,對降低成本略有幫助。

雖然本月桶裝瓦斯價格大降,創二○○八年十二月以來最大降幅,但這恐是曇花一現。

中油指出,目前中油吸收的桶裝瓦斯凍漲金額每公斤仍高達九點六五元,未來國際氣價下跌時,再擇機回收凍漲金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