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燃油機車將管制 胡志強:非做不可

燃油機車將管制 胡志強:非做不可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 2013.12.29 12:29 pm

機車是台灣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之一,在路上隨處可見,但是台中市議會日前決議通過「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從110年開始,部分區域禁行駛燃油機車,引發民眾反彈,胡志強回應:「為低碳,非做不可!」

由臉書粉絲頁《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反禁摩遊行》抗議台中市『違憲』的禁摩條例,抵制『壓迫人權』的禁摩議員」,活動下月19日上街遊行,短短兩天,已有超過五千民眾參與活動。

網路插畫家《謝立聖小說插畫粉絲頁》,更KUSO圖畫「環島趁現在,未來路會斷」,呼籲國人要騎機車環島要快,不然以後經過台中市,恐會被罰五千元。有網友表示:「特定區最好別設我家,不然披薩送不到家了!」

自治條例通過,不少人反對,也有人認同,張姓機車騎士表示贊成,除了可以低碳,還可以改善交通品質,何樂不為?但市府應該要有配套措施,再上路。反對的劉姓機車騎士則表示,很奇怪,且不方便,可能官員都不需要騎機車吧?不能認同!

昨天市長胡志強也被問到此問題,胡志強說,這需要調適期,盼能有效解決空氣品質問題,當然初期會有長期的勸導期,且要有好的配套,宣導、勸導!

胡志強也說,110年距離現在還有7年,民眾不必過度擔心,低碳是人類生活的共同命運,不是選擇要不要低碳,而是非低碳不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