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氣冷!窗戶緊閉 1家6口一氧化碳中毒

天氣冷!窗戶緊閉 1家6口一氧化碳中毒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周毓翔/基隆報導】 2013.12.28 03:25 am

01.jpg
2013-12-28 20:57
  

基隆市賀姓住戶把熱水器安裝在陽台,因陽台加裝的百葉窗關閉,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樂利二街賀姓住戶把瓦斯熱水器安裝在陽台,前天因為寒風冷颼颼,陽台加裝的百葉窗都緊閉,造成洗澡時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還好及時發現求救,6人送醫後都無大礙。

賀姓男子說,家人前晚先後洗完澡後,陸續有人感到暈眩、身體不適,當時沒意識到是一氧化碳中毒,以為是生病,打電話向消防局求救。

消防隊員抵達賀家時,發現全家7個人中,有名女子躺在沙發上幾近昏迷,其他有5個人也都有頭暈、想吐症狀,只有賀姓男子的外甥女清醒。

消防隊員研判賀家人一氧化碳中毒,趕緊打開門窗通風,並將6人送醫急救,經救治後都脫險,下午全數返家。

賀家的瓦斯熱水器安裝在廚房外的陽台,陽台加裝百葉窗。賀妻說,百葉窗「1年365天都打開」,前天因為氣溫降低,上午時關起來,沒想到洗澡前忘了打開,險些讓家人喪命。

賀家的家人前晚近7點起,先後進入和廚房相鄰的浴室洗澡,賀姓夫妻的兒子在晚間9點多洗好澡後,感到身體不適。

賀妻說,她的丈夫前晚11點左右沖澡時,她聽到浴室內傳出異聲,原本以為丈夫心肌梗塞昏倒,察看發現他因雙腳無力跌倒。

賀姓夫妻的媳婦前天最晚洗澡,她說,因為覺得浴室很悶,所以打開朝陽台的窗戶,結果洗完澡後全身無力,癱軟在沙發上。

消防局表示,賀家熱水器安裝陽台不宜再加窗戶,造成通風不良,當連續多人或長時間使用熱水器時,屋內一氧化碳濃度會急速上升,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