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腳「浸」塑化劑… 童鞋超標逾四百倍

腳「浸」塑化劑… 童鞋超標逾四百倍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2013.12.25 02:59 am
   
消基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檢市售童鞋發現,一半以上不符合「兒童用品安全一般要求」。其中還有童鞋的塑化劑超標四百多倍,孩童若穿鞋、綁鞋帶後再吃東西,生殖系統可能受危害。

消基會抽查十九雙雪靴、涼鞋、運動鞋等童鞋,其中有一雙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及致癌物「多環芳香烴化合物」均超標,另有五雙「鄰苯二甲酸酯」超標,一雙「多環芳香烴化合物」超標。再加上標示不符規定的六雙童鞋,此次抽查共發現十三雙不合格,違規率達五成三。

檢驗局表示,查出不合格的童鞋,已根據「消費者保護法」要求業者回收,並限期改善或銷毀、退貨,業者若再犯,將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款。

此次查出塑化劑超標最多的是香港製造的0101SHOES米白色雪靴,塑化劑超標四六一倍。其他超標的還有龍之社公司的可愛點點雪靴、LIFE HOUSE休閒童鞋、JUMP運動鞋、DOOK可愛雪靴、Jan Ban童鞋。

「多環芳香烴化合物」含量超標的有0101SHOES米白色雪靴、BBFAVES休閒鞋、。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建議,小孩子穿脫鞋子後,要洗手才能拿東西吃,以免吃進塑化劑、致癌物質。

對此結果,製造0101SHOES、龍之社、LIFE HOUSE童鞋的三公司都表示,在今年五月收到標準局的檢驗不合格通知時,已將商品全數下架銷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