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天詐800萬 披薩專線當金庫密碼

2天詐800萬 披薩專線當金庫密碼

【聯合報╱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 2013.12.21 02:52 am
   
高雄警方前天聯手破獲一起兩岸詐欺集團案,查獲中國銀聯卡195張、2個存放現金的保險箱、點鈔機等,逮捕35歲的周嫌等5人,昨天依詐欺罪嫌送辦,5人都已收押,將持續擴大清查集團主嫌「錢錢多」等其他共犯。

警方指出,車手準備兩只保險箱,用來集中詐騙所得現金,因現金流量大,常需開保險箱上繳,集團成員將金庫密碼設為好記又好念的知名披薩訂購專線「3939889」,讓人印象深刻。

警方研判,此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摳客等方式向被害人詐騙後,由車手持中國銀聯卡到提款機提款,再以不賣檳榔的檳榔攤為據點集錢,將現金存放保險箱中,待一定數量時上繳。警方前往查緝時保險箱內還有近2天的詐騙所得8百多萬現金。

警方表示,其中107張銀聯卡,從去年8月初至今有5千多筆提領紀錄,提領金額破億元,警方初估不法利得上億元。詐騙集團分工細緻,成員有些彼此不熟識,甚至有人是看報紙廣告應徵一般工作,卻受誘惑加入詐騙。

警方表示,此案是由一個多月前,龔姓車手持107張銀聯卡,在ATM提領兩百多萬現金,被民眾察覺有異報案延伸而來。由於每張銀聯卡一天只能領兩次、一次只能領兩萬,嫌犯每次提領詐騙所得,都攜帶上百張前往提領,領錢時間過長,令人起疑。

警方從該集團作案使用的中國銀聯卡,研判集團主要詐騙對象是對岸民眾。詐騙手法不斷更新,包括申辦中國銀聯卡、使用國外軟體如LINE聯繫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