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麥草、煤塊和豆子

麥草、煤塊和豆子

一座村子裏住著一位貧窮的老太太,她摘了一盤豆子,準備煮熟了吃。她在爐子裏點上火,爲了讓爐子燒得快一點,她生爐子的時候用了一把麥草。

當把豆子倒進鍋裏時,她沒有注意到一粒豆子掉了出來,落在地上的一根麥草旁。不一會兒,一塊燃燒的煤炭也從爐子中跳了出來,落在它倆的旁邊。

於是,麥草開口說:“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從哪里來呀?”煤塊答道:“我總算幸運地從火裏跳出來了。要是我沒有使勁跳出來,我必死無疑,一定會被燒成灰燼。”豆子說:“我也成功地逃了出來,可要是那老太太把我倒進了鍋子,我肯定會像我的夥伴們一樣,被她毫不留情地煮成濃湯。”

“難道我不是不幸中之萬幸嗎?”麥草問,“那個老太太把我所有的兄弟塞進爐火裏,變成了輕煙。她一把就抓住了六十根,要了它們的命。幸好我從她的指縫裏溜掉了。”

“可我們現在怎麽辦呢?”煤塊問。 “我覺得,”豆子回答,“既然我們都幸運地死裏逃生,我們就應該像好夥伴一樣團結在一起。爲了避免在這地方再遭到厄運,我們應該離開這裏,到別的地方去。” 另外兩位都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於是它們便結伴而行。

沒過多久,它們來到了一條小溪邊,小溪上既沒有橋,也沒有跳磴,它們不知道該怎麽過去。麥草靈機一動,說:“讓我橫躺在小溪上,你們可以像過橋一樣從我身上走過去。”

麥草說著便把自己的身子從小溪的這一邊伸到了另一邊。煤塊性子比較急,立刻大著膽子走上了這座剛剛搭好的橋。

可是它走到橋中間時,聽到溪水在腳下嘩嘩地流淌,不由得害怕起來,站在那裏不敢往前走。這下麥草燃了起來,斷成兩截掉進了小溪。煤塊跟著掉了下去,碰到水發出噝的一聲,就送了命。

豆子一直謹慎地呆在岸上,看到這情景不由得放聲哈哈大笑。它笑呀笑,笑得裂開了自己的肚皮。它本來也許就這樣完蛋了,但幸運的是,一個外出找活幹的裁縫正好坐在小溪旁休息。

這位裁縫心腸很好,取出針線把它的肚子縫在了一起。豆子好好地謝了裁縫,可由於裁縫用的是黑線,所以豆子的身上至今還留有一條黑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