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格林童話 白蛇

格林童話 白蛇

從前有一個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國王。他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就是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都會叫他最信任的僕人端來一個盤子。因為盤子上加了蓋子,所以誰也不知道盤子裡裝了什麼東西。

有一天,僕人忍不住好奇心,就偷偷地打開蓋子,結果發現裡面是一條煮熟的白蛇。而且僕人還偷偷的嚐了一小塊,之後怪異的是發生了。

他忽然聽到窗外一陣竊竊私語。仔細一聽,原來是兩隻鵝在講話,其中一隻說:“我的胃好痛,大概是不小心吃了皇后掉在花園的戒指。”僕人一聽,就叫廚子把鵝殺了,好取出戒指還給皇后。

皇后的戒指失而復得,心裡很高興,就賞給僕人許多金幣,並給他三個月的假期。於是僕人便帶著賞賜的錢,到各地去遊歷了。

有一天,僕人來到了一條小溪邊,他才一彎身便發現到有兩條魚被溪中的水草纏住,動彈不得,正在互相悲嘆自己的遭遇。由於聽得懂動物的語言,他便立刻把水草斬斷,就出兩條魚兒。

僕人又繼續上路,走了沒多久,就聽到一群螞蟻在抱怨來往行人把許多同伴踐踏而死。僕人聽了,就繞道而行,使螞蟻們倖免於難。

接著僕人又向前早,看見兩隻被媽媽遺棄的小鳥,餓著肚子在吱吱叫。於是僕人拿出自己的乾糧悶給小鳥吃,小鳥們心中都對他十分感激。

有一天,僕人來到一個王國中。這個王國有一位很漂亮的公主,許多年輕的王子都想娶她為妻。但是想當駙馬的人都必須通過嚴格的考驗,不少人還因此而喪了命。但是僕人不以為意,他想試試看自己的運氣。

公主對僕人說他有一顆心愛的珍珠,掉到大海了去了,希望僕人幫她找回來。
僕人望著茫茫大海,一時之間不知從何找起。這時候,突然有兩隻魚跳出水面,其中一隻的口中還含著公主的珍珠

原來這是曾被僕人救過的魚兒,特地來報恩的。僕人因而通過了第一關考驗。第二天早晨,公主請人扛了十大袋米粒,命人撒在草叢裡,要僕人再太陽下山前拾回所有撒出的米粒,而且一顆也不能少。

僕人聽了,急得不知如何是媼。就在這時候,以前被僕人救過的螞蟻全部出動來幫忙。到了日落前,十個袋子又裝滿了米粒。

公主看到僕人又通過了第二關考驗,非常驚訝,但又不甘心嫁給這樣一個僕人。於是想出了一個更難的任務,那便是要僕人到世界盡頭,摘下愛情樹上的金蘋果來給她。

僕人連愛情樹長得什麼樣都不知道,更不曉得哪裡是世界的盡頭,他以為自己這次一定通不過考驗,只有乖乖送死了。他漫無目的早著,直到累得走不動,才做在一顆樹下。忽然,有一顆金色的蘋果掉在他的懷裡。

他抬頭一看,看到那兩隻曾經被他救過的鳥兒。鳥兒們說:“為了報答你的救命之恩,我們飛躍了高山和大海,到世界的盡頭,摘回你要的金蘋果。”

僕人把金蘋果獻給公主,公主在吃夏了金頻果之後,立刻愛上了僕人。後來,僕人和公主結了婚,並留在王國裡,協助國王治理國家。


編者的話:善良的、幫助別人的人,雖然不是為了他人的回報,但是這種無意中行善的舉動,已經是結下了善果。人沒有階級和等級,都應保持一顆善良的心。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