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男蟲花言巧語 假意求婚真詐財

網路男蟲花言巧語 假意求婚真詐財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3.12.09 03:16 am
   
網路男蟲陳莊揚在網路聊天室尋找女網友,以假身分交往,先大獻殷勤噓寒問暖,再以結婚、購屋等各種理由騙錢,新竹警方查出至少有2名熟女被騙。陳男另涉其他詐騙案,由雲林地檢署發布通緝中。

36歲的陳莊揚曾以類似手法詐騙多人,行騙足跡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他相貌平平,自稱是某知名科技公司工程師,不過,他似乎很懂得女生心理,常腳踏多條船,周旋在多名女子間,詐騙手腕過人。

警方調查,今年6月初,陳男在網路聊天室,認識失婚的柯姓女子,發展成男女朋友。柯女說,陳男懂得花言巧語,漸漸取得信任後,以合夥投資學生套房為由向她借錢周轉。

為取信柯女,陳男出示一張購屋預付500萬元合約,柯女陸續面交4次現金,共17萬6千元,不過,陳男在得手後就關掉手機,她查覺受騙上當後報警。警方從陳男通聯紀錄中,發現被害人不止柯女一人。

警方依通聯找到36歲的陳女,她承認也受騙,因擔心家人知情,才沒報案。陳女表示,今年7月在網路聊天室認識陳男,發展成男女朋友,陳男急著向她求婚,還以結婚要購屋為由,要陳女出點錢,陳女分3次,共拿出60萬6千元現金給陳男,怎料,陳男拿到錢後,就關閉手機,早已聯繫不上。

新竹市警方無法聯繫陳男來說明,依詐欺罪將陳男函送法辦。警方提醒,女子如發現被騙,可與警方連繫,電話(03)5728754新竹市二分局偵查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