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胡蘿蔔汁鉀、鈉量高 多喝血壓飆更高

胡蘿蔔汁鉀、鈉量高 多喝血壓飆更高

2013/11/29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很多人以為喝胡蘿蔔汁可以降血壓,事實上喝太多胡蘿蔔汁不但無法降血壓,還可能讓血壓飆升。


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營養組組長陳紋慧表示,胡蘿蔔汁不但鉀含量高,鈉含量也高,根本無法幫助降血壓。民眾若要吃胡蘿蔔,建議還是盡量以整顆胡蘿蔔為主,最好不要打成汁,攝取過量就會增加身體負擔。不只胡蘿蔔,像芹菜葉也含有不少鈉,適量食用即可。


有一些民眾切蘋果後習慣將蘋果泡鹽水,以延緩蘋果褐變,保留果肉漂亮外觀。陳紋慧組長建議,蘋果切開後最好馬上吃掉,若泡鹽水,吃之前用水沖洗一下,避免吃下過多鹽分。


像麵包、蘇打餅乾、麵線、加工食品也都含有許多鹽分。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糖尿病患者都需要限制鈉鹽攝取,以免疾病進一步惡化。


平常烹煮湯品時,最好能起鍋前再放鹽,食材放入鹹湯後,也要避免久煮,只要煮熟,就得趕快取出食用,陳紋慧組長指出,如果早早就放入鹽巴,食材就會吸取這些鹽分,這樣很容易攝取過多鈉鹽。


另外,煮火鍋湯底時,可加些洋蔥、菇類食物,增添火鍋風味,不一定非得使用雞湯塊、鹽巴。調味料方面,可以考慮使用茴香、肉桂、迷迭香、芥末、薄荷等,以減少鹽巴的攝取量。


選擇食材時,也要盡量以新鮮肉類、蔬菜、豆腐為主,少吃魚餃、燕餃、丸子等加工食品,鹽分攝取量較不會超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