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認識妳的私密肌膚

認識妳的私密肌膚

2013/11/28  
【聯合線上企劃/賽吉兒 提供】

Q1:正確的私處清潔保養觀念為何?

A:陰部在人體的器官中所佔的體積雖不大,但其重要性卻很大,像陰道為提供經血排出體外的管道;性行為亦需要陰道,才能將精子送到子宮;子宮負有孕育下一代的重責大任;陰道口與尿道口又很近,一個不小心又容易遭受感染。所以平日的清潔上應該要有『分區保養』的觀念,因為相對於鹼性肌膚,成熟女性私處的pH其實是介於3.5-4.5的酸性環境,也就是維持在這個酸性pH值,私處才是最健康的狀態。

一般而言,女性私密處正常環境的健康主要是由:乳酸菌(Lactobacilli)負起清潔衛生的工作,乳酸菌生存在酸性的環境中,乳酸菌能將陰道上皮細胞的肝糖(glycogen)分解成乳酸(Lactic Acid)以及其他有機物,而乳酸會在陰道黏膜上形成一道pH3.5-4.5的天然酸性的生物屏障,在酸性的環境下,可以抑制這些喜歡處在偏鹼性環境中細菌的過度繁殖現象,進而維持私密肌膚天然的健康。此外,當乳酸與組織中的水分,經乳酸菌的作用,會產生微量的H2O2(雙氧水),能殺死入侵的細菌、唸珠菌等壞菌,以及這些病源感染所產生的腥臭味,是身體天然的自潔功能。

01.jpg
2013-11-28 11:53


圖/賽吉兒 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