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謠言… 椰子油吃太多 失智風險增

網路謠言… 椰子油吃太多 失智風險增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2013.11.08 03:44 am

黑心油事件爆發後,網路盛傳椰子油可防失智。消基會昨天根據國際研究表示,椰子油根本無法防失智,甚至因為飽和脂肪酸過高,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升高失智風險,建議民眾多元用油,不要只吃同一種油。

消基會昨天舉辦「椰子油功效待確認」記者會,指受網路謠言影響,椰子油最近賣到缺貨,更有民眾一天喝一小杯椰子油來「預防」失智。

消基會營養專家朱槿梵表示,椰子油是椰子果肉經晒乾碾碎後所萃取出的油脂,內含的飽和脂肪酸是豬油、牛油的兩倍多,不宜過量食用。建議民眾多元用油,交替使用芥花油、橄欖油、豬油等不同油品,每人每天總攝取的油量以三十至四十西西為宜。

消費者報導雜誌社發行人陳智義指出,民眾想要預防失智,除了運動之外,也可多攝取天然的食物如新鮮蔬果、小型海魚、全穀根莖類,避免吃太多、太甜、太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