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購千元商品 遇詐被騙160萬元

網購千元商品 遇詐被騙160萬元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2013.11.04 02:41 am
   
林姓工程師網購行動電源,詐騙集團以誤設分期付款、ATM操作不當等理由,指示他購買遊戲點數,並要求清空戶頭匯款至「安全帳戶」,他僅購買1千元商品,到頭來卻被騙160萬元。

高雄工程師林姓男子(30歲)上月在露天拍賣網站,選購1千元的行動電源,拿到商品後,歹徒假冒賣家致電,謊稱超商刷錯條碼,設成12期扣款,已傳真通知台北郵局處理,不久自稱郵局人員來電,要求林男操作ATM查詢餘額。

他輸入歹徒提供的帳號「123456789」轉帳299元,顯示未遭扣款,由於根本沒有這個帳號,林男不知道,查詢帳戶餘額仍與原先相同,以為自己沒有被詐騙,進而相信歹徒,歹徒隨即宣稱操作不當,資料卡在ATM,無法解除分期,要求林男必須將存款轉移到「安全帳戶」。

林男依指示提領10萬元現金,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完成後告知序號及密碼,歹徒試探問出林男另個銀行戶頭,如法炮製要他再買10萬元點數,林男被耍得團團轉,總共跑了6間超商,歹徒順利詐領20萬元的遊戲點數。

隔天歹徒表示「你的帳戶已經不安全了,可能會被盜領!」要求他清空帳戶存款匯到「安全帳戶」,林陸續匯出140萬元到詐騙集團指定帳戶後,傍晚越想越不對勁,前往銀行刷存摺,驚覺存款大失血,才恍然大悟向警方報案。

刑事局統計,上月露天拍賣網站的詐騙案多達410件,以「ATM解除分期」手法為主,其實ATM根本沒有解除分期功能,提醒民眾接到可疑電話向銀行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