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幼年類風濕性關節炎

幼年類風濕性關節炎

2013/10/23  
【聯合線上企劃/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孩子關節疼 誤認生長痛

原本跑跑跳跳的孩子卻喊關節痛,甚至痛到完全不能走路,要小心可能是「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健保局這個月起已將治療的生物製劑,由4歲放寬到2歲就能適用,讓更多小病童可以使用。

兒童過敏及氣喘病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江伯倫表示,台灣每年約有200名「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例,目前發生原因不明,可能是潛在感染,造成免疫系統過度反應、持續發炎。

江伯倫說,「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常發生於16歲以下的少年和兒童,因此可能被誤認為是「生長痛」,家長不容易分辨,但生長痛往往過一小時就不痛,關節炎卻會持續發生,而且會造成關節的紅、腫、熱。尤其正是活動力十足的幼兒,會突然喊痛、不敢走路,家長把孩子放到地面,孩子就哭。

「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如果沒有及早治療,可能導致關節變形,少數患者甚至終生需依靠輪;但妥善治療逾六成小患者,約一年半至兩年就可控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