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五點小叮嚀 預防異物入侵眼

五點小叮嚀 預防異物入侵眼

2013/08/04  
【聯合晚報╱彭宣雅】

01.jpg

夏天蚊蟲多,老人家到戶外活動時,要小心蚊蟲飛進眼睛。 記者陳正興/攝影

87歲的陳爺爺平時有運動習慣,喜歡一大早到住家附近的公園運動,夏天天氣熱,各式蚊蟲很多,常常揮來揮去卻趕不走。一天運動時,陳爺爺覺得好像有東西跑進左眼,當下他猛力眨眼睛,以為一下子就過去了。

陳爺爺一開始並不以為意,心想運動結束後應該就會好。但沒想到眼睛卻越來越不舒服,有刺痛感,且不斷流眼淚。

他趕緊回家告訴家人,當時他的孫子提議,是不是可以用洗隱形眼鏡的生理食鹽水沖洗一下,或許會舒服許多。但左眼沖完生理食鹽水後,眼睛還是覺得不舒服,好像有東西卡在眼睛裡面,但用肉眼看卻看不到任何異物,只覺得眼睛整個刺痛。

到了晚上,陳爺爺的左眼已經明顯紅腫,且有強烈疼痛感,視力也受到影響,看不太清楚,且眼睛不斷流眼淚,還出現許多黏黏的分泌物。在家人強烈建議下,陳爺爺才到眼科看診。

眼科醫師仔細端詳許久後,終於在陳爺爺的左眼外側,發現一隻已經死亡的果蠅,果蠅的身軀被眼睛分泌物團團圍住,醫師用器具把果蠅屍體取出後,眼睛不舒服的感覺明顯好轉許多,但眼睛仍模模糊糊看不清楚。醫師也叮嚀他要繼續回診,觀察視力的變化。

陳爺爺說,過去多年來他一直在同一座公園運動,卻從來沒發生過小蟲子不長眼,飛進眼睛裡的怪事。現在他逢人就提醒,要留意小飛蟲,以免又有人和他一樣受害。

02.jpg
師父,女人為什麼是老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