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個資外洩?9月才入伍 詐騙就找上家屬

個資外洩?9月才入伍 詐騙就找上家屬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中和報導】 2013.10.09 03:02 am
   
中和區陳姓役男9月中才入伍,家屬昨天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指當兵的陳姓役男欠錢,要家屬籌錢贖人。家屬求助市議員並詢問部隊,確認人平安才安心。家屬不了解才剛入伍當兵,為何詐騙集團掌握如此快速明確,質疑個資遭外洩。

陳姓役男父親昨天上午在家中,突然接獲詐騙電話,表示「你是陳某某的家長嗎?你在當兵的兒子欠錢,現在我手中,看你想怎麼處理」,還放話說「會再打電話來,看你們如何籌錢贖人」。

新北市議員邱烽堯服務處,昨天接獲陳姓役男家屬陳情,服務處人員要心急如焚的家長,先打電話到服役的成功嶺部隊求證,確認陳姓役男下落。

家屬連忙打電話到部隊,並與陳姓役男直接通話,確認安全無虞,才放下心中大石。

家屬質疑兒子9月中才入伍,當兵還不到1個月,為何詐騙集團能明確掌握訊息,質疑役男個資遭外洩。

中和區公所役政災防課長李漪萍表示,役男個資絕對不可能外洩,每月役男當兵入伍前夕,公所都舉辦座談會,告知入營相關須知,並發放役男每人1本「役男入營實用手冊」,也列有各類詐騙招術,提醒役男和家屬注意。

邱烽堯表示,詐騙集團取得個資來源難以追查,呼籲役男和家長們,接獲通知役男傷病、欠債或發生意外等事故,或行動受到威脅須匯款電話,應立即向所屬部隊查詢役男是否平安,或向新北市軍人服務站:(02)29679244及請各區公所役政災防課協助查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