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郵局員工「雞婆」 保住老婦60萬

郵局員工「雞婆」 保住老婦60萬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龍潭報導】 2013.10.06 03:52 am

  
龍潭郵局經理江子蓁表示,員工一直以「雞婆」立場,保護存款戶的權益,平均每月阻擋1至2次詐騙集團詐財、匯款案,事後被害人上門道謝或寫信感激。

上月底,龍潭郵局櫃台服務員林淑華看到一名老婦人拿著存摺急著要領60萬元,她一看存摺,發現對方剛在員樹林郵局提領30萬元,又到龍潭郵局再領60萬元。「如果急著用錢,為何不一次即領90萬元,為何要分兩個郵局,況且老婦人看似行動不便,不可能自己騎車或開車」。

林淑華暗中觀察,並隨口詢問領錢要做什麼?老婦人「吱吱、唔唔的」,沒有解釋很清楚。林淑華拖慢領錢過程,暗中通知龍潭警分局到場關心。

在郵局人員與警方關懷下,在郵局門口等候的詐騙集團成員發現情況不對,隨即開溜。老婦人剛開始還埋怨警方與郵局多管閒事,最後打開在員樹林郵局提領的30萬元紙袋一看,驚訝發現「已變成6罐養樂多飲料」,轉頭感謝郵局和員警幫她保住老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