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客滿口佛理 做頭髮賴帳落跑

女客滿口佛理 做頭髮賴帳落跑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2013.09.30 03:08 am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美髮店最近遇到一名「奧客」,大方走進店內洗髮、護髮、剪髮,和店老闆、老闆娘大談佛理、教育理念,結帳時聲稱只帶100元,要回家拿,老闆不疑有他,結果一去不返,老闆才知遇到騙子。

美髮店老闆娘說,前陣子颱風來襲,天氣不太好,客人少,原採預約制,客人不多,有空檔,那名女客人穿著運動服,手拿自備的洗髮精、潤絲精和護髮乳進門,說是住在附近社區的人,想洗個頭。

「看起來像是去運動後要洗頭的婦人,沒有想太多。」老闆娘表示,那名婦人雖然自稱已經60多歲,看起來約有50多歲的樣子,談話很有條理,從佛理、教育問題,都說得頭頭是道,當時還覺時婦人有學識。

洗完頭、護完髮,婦人表明想修一下頭髮,老闆娘馬上幫她修剪出一個俐落的髮型。

全部費用700元,但要付錢,婦人掏掏口袋,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表示,出門時只帶了100元,請店家等她一下,她家不遠,要回家拿錢。

老闆看婦人把帶來的洗髮精等都帶走,覺得有點不對勁,跟著出去看一下,看婦人穿過街走進另一條巷子,「我突然覺得婦人不是回家拿錢,她應該不會回來了,是來洗『霸王頭』的。」最後如老闆所料,婦人果然沒有回來付錢。

老闆娘很感慨的說,現在騙人的方法真的很多,看起來很懂人生道理、滿口仁義道德的人也會騙洗頭剪髮,希望損失700元之後,更警愓自己別再上當了。

返回列表